如何快速选择一款实用的人脸识别机?

  • 来源: U传播 文:薛刚   2020-11-04/10:38
  • 事实上,人脸识别机的概念非常广,很多搭载人脸识别技术的设备都能被称为人脸识别机。比如,目前市面上出现较多的有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消费机、人脸识别门禁机、人脸识别智能对讲机、人脸识别考勤机、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人脸识别ATM机、人脸识别厕纸机等等。这里面有的按照应用场景分类,有的按照功能分类,比较杂乱。所以,今天笔者就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市面上应用比较广泛的几款人脸识别产品。

    1. 人脸识别闸机,主要应用于各类通道。我们经常能在地铁站、汽车站、景区、社区大门、校园大门等场所看到,一般来说人脸识别闸机的功能包括“刷脸通行”、“刷脸考勤+通行”、“刷脸支付+通行”、“人、证、票三证合一验证+通行”、“门禁权限认证+通行”,或者是这些功能叠加组合。

    使用方面,人脸闸机通过脸部特征值来核验身份的方式相比传统的刷卡闸机更安全便捷,通行人员不用主动操作就可以在无感状态下自由出入,系统能自动记录流动人员的出入信息,不用派专员值守,管理也更智能高效。所以不管从成本、用户体验还是管理效率上来看,人脸识别闸机更符合现代化的管理观念。

    2. 人脸识别门禁机和考勤机,考虑到门禁机与人脸闸机有很多功能重叠的部门,为了避免重复,这里把门禁和考勤放到一起说。从当前情况来看,人脸识别在门禁考勤领域应用最为成熟且占比最高。人脸识别门禁考勤可以实现智能访客、通道管理、门禁联动、考勤、人证比对等任何单一功能或者众多功能叠加组合,为人们便捷出行及安全管理提升效能。

    深圳一德文化“人脸识别健康防疫一体机”

    3. 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疫情发生以来的健康防疫利器,可以无接触实现身份识别、门禁联动、红外测温、考勤通行等多项功能。比如深圳一德文化借助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人脸识别算法,推出了兼具人脸识别、口罩识别、AI测温、消毒物资取用、口罩回收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人脸识别健康防疫一体机,目前已经在校园、办事大厅、写字楼等现实场景中落地商用。被检测者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无接触测温、口罩检测及人脸识别,整个过程不到3秒,无需人工引导、测量误差保持在±0.3℃,同时还支持体温数据查询和追溯。

    4.人脸识别消费机,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具有唯一性、识别速度快、识别准确度高、免接触、防盗刷、无损耗、技术先进、系统扩展性好、无需维护投资一步到位等优点,是非常适合机关企事业内部食堂和学校食堂管理使用的收费管理设备。

    如果看了这些功能和适用场景后,还是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不妨去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产业链市场看看。

    据悉,以“技术赋能”著称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通过与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深度合作,形成了基于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技术相对应的软件与硬件生态产业链。需求方能够实时在线咨询并采购视觉模组、开发板、整机等相应产品,从而脱离繁琐的硬件方案选型、验证,缩减研发周期及成本,或是直接采购实现一站式智能升级的行业解决方案。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