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将停止运营?Flash Player深度破除谣言

  • 来源: U传播 文:薛刚   2020-11-03/17:32
  • Flash Player作为最初由Macromedia编写,后被Adobe收购并继续开发的一款多媒体程序播放器,自诞生以来一直以高效著称,为单调的网页提供了动画、视频播放、交互控件等高级播放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体验。而在这段时间,网络上关于Flash Player在2020年后会停止运营的传闻在网络上尘嚣四起,那么事实究竟如何呢?

    早在2019年10月,Adobe官博及中国官网就公开发布了将与重橙网络继续合作的消息,支持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对Flash Player进行独家发行与维护。截止2020年11月,Flash中国官网显示,目前Flash Player仍处于更新状态,有需要的用户可访问官网进行对应版本的下载与安装。

    在重橙继续支持Flash Player中国大陆地区运营的背后,是其在中国市场的不可替代性。早在2005年,Flash凭借其多元的功能性和轻量级的系统内存为游戏开发者开辟了一种简单易行的游戏制作方法,极大提升了游戏的制作速度及画面的视觉张力,Flash游戏行业得以迅猛发展,催生了大批诸如小花仙、赛尔号、摩尔庄园、黄金矿工这些耳熟能详的Flash游戏。现如今,这些小游戏依然拥有一大批的忠实活跃玩家。

    除了Flash游戏外,Flash作为开发互联网应用程序、视频音频的绝佳工具,也使Flash动画发展成为Flash内容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早在2001年就已经有Flash动画MV发布在了网络上。如今的Flash动画则显得更为产业化,涌现出《罗小黑战记》、《非人哉》等一系列高质量作品,播放量连连突破记录,相关大电影也在筹备当中,这也足以证明Flash动画的影响力不减当年。

    而在近两年最热的直播行业中,也依旧能看见Flash Player的身影。因为Flash技术能够在多媒体领域提供操作便捷的交互操作,并且支持流量上传,能够最大程度节省带宽,所以在直播领域,斗鱼等直播平台主要采取P2P(点对点)技术,且采用了最新的Flash RTMFP协议,该协议可以允许使用Adobe Flash Player的终端用户之间进行直接通信。

    凭借在游戏、动画和直播领域超高的深度渗透率,Flash Player在中国市场上依旧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而这也证明了Flash Player停止运营这一消息纯属无稽之谈,而Flash的内容生态发展也仍在继续。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