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乘势而上营收创佳绩,以全球智慧推动本地创新

  • 来源: IT168 文:薛刚   2020-11-03/15:34
  • 在联想集团11月3日发布的20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表现出稳健的增长趋势: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4%,Q2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33%;利润持续改善和提升,成为联想3S智能化转型战略引领下稳健的增长引擎之一。

    作为中国企业可信赖的数字化服务供应商,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依托29年的研发经验,以创新适应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本季度及上半年重点业务均实现持续增长:服务器业务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1%,Q2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34%;存储业务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0%,Q2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29%;软件定义基础架构(SDI)业务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71%,Q2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54%。以服务与解决方案为导向的转型成果显著:服务业务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67%,Q2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24%;解决方案业务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21%,Q2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120%。

     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本地化战略抓准新机遇

    2020年的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切实需要,Gartner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69%的董事会加快了数字业务计划。“新基建”、国内与国际“双循环”等国家战略的提出,更是让企业积极去思考技术在业务复苏和增长过程中的作用。

    在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迫切需要可以支持弹性运营的定制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它们在数字经济中的商业价值的提升,促成行业新生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迅速响应中国市场的新需求,为本土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表示:“我们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制定了‘全球化+本地化’的业务战略,切实满足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把握新基建新机遇,乘势而上。”

    本季度的表现充分印证了“全球化+本地化”战略的价值,针对中国市场客户的独家需求,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已成功交付过万台SR588、SR658、SR868等多款“China For China”产品,并完成2900台某客户定制化四路服务器的交付。同时,凭借服务器的可靠品质,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获得了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业内唯一“IT产品信息安全认证证书EAL4”,体现出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秉承行业最高标准,在产品创新、质量管理、客户体验等各个环节的硬实力。

    除了传统IT产品优势项目,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及软件(SDI)业务增长迅速,正在逐渐成为企业科技集团盈利性增长的重要力量。SDI产品业务以稳健、多元、无忧为主要价值点, 在持续夯实已有优势产品HX/VX系列市场占有率的同时, 中国本地化SDI产品业务实现同比450%以上的高速增长,销售额占到业务总量的30%, 进一步提升业务整体平衡度。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不仅提供创新性、多样化的产品,还提供覆盖全行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SAP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除HANA认证服务器、超融合及存储产品外,还包括咨询规划、数据迁移、备份及SAP Basis运维服务等端到端一揽子方案;云桌面VDI方案,从教育行业电子教室拓展到全行业的云办公领域,发布HPC仿真一体机及HPC水冷数据中心配套方案等;同时积极布局细分行业复制场景,如工业互联网、智慧路灯、无人机巡检、智慧社区等行业场景化方案。

     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赋能各行业智能化变革

    早在疫情和新基建概念提出之前,对于数字化投资,联想就有清晰的战略指引。联想已全面打造3S战略下的“端-边-云-网-智”智能架构体系,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正是凭借边、云、智作为核心竞争力,对产业链以及各行各业的企业持续赋能,加速推动各行业跨越式发展。

    超算方面则持续展现出企业科技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本季度,联想超算在HPC China 2020会议上重磅披露了基于下一代Intel平台技术和最新英伟达安培架构A100GPU的全新温水水冷服务器,PUE值达到1.1,大幅提高新基建数据中心建设的质量与效率。联想DSS-G存储方案荣获“HPC China 2020 最佳存储解决方案奖”。

    本季度,企业科技集团在云服务、数据中心、行业应用等方面持续稳步增长,以更加贴近客户和业务的服务价值,成功签约北京某工业物联网数据中心、华北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北京某大型数据中心项目等多个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的“边云协同解决方案”是端到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应用到制造、能源、教育、政府、交通等多个行业,实现了超100种智能场景的落地。面对广阔的市场机遇,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还将持续探索,整合全球能力,乘势而上,以端到端的全栈式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全速前进。

    正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在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所提:“新基建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主旋律。联想本着对行业Know-How的深度理解,以全新的面貌为企业不断提供新的产品、新的服务和新的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