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电池缩水引争议,ColorOS 11 的做法值得学

  • 来源: 中华网 文:薛刚   2020-10-20/10:41
  • 10 月 13 日,万众瞩目的 iPhone 12 系列发布。但令人惊讶的是,终于支持 5G 的 iPhone 12 不仅缩减了电池容量,更是依旧只支持最高 20W 的充电功率,同时还以环保之名省去了包装里附带的电源适配器。这也意味着如果用户想要达到 20W 的充电速度,就得额外花钱购买电源适配器,而苹果原装 20W 电源适配器的价格为 149 元。与之相对的是,国内厂商更加重视用户体验,为了有效缓解用户续航焦虑而不断发力快充领域。以 OPPO Find X2 Pro 为例,其搭载了 4260 mAh 的电池容量,配合 65W SuperVOOC 超级闪充和 ColorOS 11 全方位省电优化,让用户可以毫无负担的畅快使用,真正做到了软硬件一体化来提升手机续航时间。

    AI 加持,不浪费每一毫安电量

    随着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与时长都与日俱增,手机续航面临着极为严峻的考验,面对这种情况,ColorOS 团队推出「全场景智能省电」,通过 AI 技术和算法,智能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和睡眠习惯,从而有效降低手机功耗。OPPO 实验室数据显示,全场景智能省电下,手机拍摄超级夜景功耗最多降低 40%,夜晚电量消耗优化最高为 10%。

    除此之外,ColorOS 还结合 AI 技术发布「AI 应用预启动」。该功能会自主学习用户在晨起、午间、夜间和睡前时间段内的高频应用,并在相应时段预启动对应应用,不仅能给用户更高效地启动,降低等待时长,还能降低功耗,延长手机续航。

    临时无法充电,超级省电模式救急

    作为一款拥有 65W 快充的手机,一般情况下 OPPO Find X2 Pro 在快要没电的时候,只要接入原装电源适配器就能快速回血,但大家终究还是可能会遇到临时无法充电的情况,而这一点也在 ColorOS 的考虑当中。

    在 ColorOS 11 的电池选项中,除了常规的「省电」选项,更值得一提的是「超级省电模式」。当用户打开超级省电模式后,系统将限制手机性能,同时允许用户自主添加 APP 到主屏使用,尽可能的降低系统功耗。经过德国莱茵实验室测试,在手机仅剩 5% 的电量时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后, ColorOS 可支持微信持续聊天长达 90 分钟。有效地保证了用户持续在线,缓解续航焦虑。

    小结

    从各家动作来看,软硬件一体化提升手机续航将成为未来各家发展的重点之一,如今 ColorOS 11 已率先出手,结合手机硬件以及用户需求不断优化系统功耗,带来更为持久的手机续航。省电之外,ColorOS 11 的个性化、畅快和安全同样可圈可点,非常适合大家日常使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