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展现扶贫成果,快手百人直播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   2020-10-19/15:26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国家扶贫日节点特殊,意义特别。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快手响应国务院扶贫办号召,在10月15日至10月17日期间,联动头部政务单位、各地媒体、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快手乡村振兴官,共同开展“看见幸福乡村-百人百城系列直播”活动,其中包括五场中国绝色快手村直播,来自全国东南西北中的五个快手村,透过屏幕展现各地乡村人、物、景三个维度风貌及扶贫成果。此外快手扶贫还举办了一场“幸福乡村茶话会”直播,以分享扶贫故事的形式,充分展示乡村发展巨大成就,传递扶贫工作正能量。

    直播展现扶贫成果,五场快手村直播吸引超200万点赞

    “我们悬崖村可以说是典型的快手村,一开始就是靠着直播,推介了家乡的美景,网友们都来了,土特产也好卖了。”10月17日上午九点,五场中国绝色快手村直播在位于四川凉山昭觉县的悬崖村——阿土列尔村拉开了帷幕。今年五月,阿土列尔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陆续搬迁至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家。

    此次直播,快手达人、阿土列尔村村民“(悬崖飞人)拉博”再次来到悬崖村,带领网友们领略悬崖风景,参观了悬崖村旧景和以及脱贫后的文旅新貌,展现出扶贫带给悬崖村的巨大改变。

    除此之外,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的草原上,牧民达西斯仁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蒙古包喝马奶酒、品尝蒙古族特色美食、草原上骑骆驼……达西斯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带来了最原生态的草原牧民生活。

    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苗看良在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的亚尔村,带领网友们领略家乡美丽风景,并在直播中介绍了快手推动家乡发生的巨大改变。张春梅在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石桥村进行了一场出海赶海直播,山东济南商河县副县长则在当地的花卉基地,带领网友们参观了这一商河县的特色扶贫产业。

    五场直播共持续了八个半小时,根据快手平台公布的数据,直播共吸引了超过3500万网友观看,点赞数突破200万。

    王小骞带领千万快手网友,共同倾听“幸福乡村茶话会”背后的扶贫故事

    在国家扶贫日当天,快手还策划了一场“幸福乡村茶话会”直播,主持人王小骞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等嘉宾以茶话会的形式,共同分享了扶贫故事。

    在茶话会现场,嘉宾们各自准备了一件有代表性的物品,以抽取的形式分别讲述了物品背后的故事。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朱付军分享了他用快手传承泥塑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直播带货帮助村里的老手艺人增收的故事。山西吉县大田窝村扶贫第一书记、快手乡村振兴官姚晓奎则讲述了他作为扶贫第一书记,通过快手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卖苹果的扶贫故事。乐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快手乡村振兴官曹文飞则在直播中向网友们推介了乐业县的猕猴桃等特产。直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共吸引了超过1000万网友观看。

    除此之外,央视财经、新华社等媒体以及交通运输部等机构,也参与了此次百人百城系列直播活动,与快手一同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截至今年9月,快手扶贫幸福乡村带头人项目已经培育出36家乡村企业和合作社,共发掘和培养68位乡村创业者,提供超过200个在地就业岗位,累计带动超过3000户贫困户增收;除此之外,快手扶贫乡村振兴官项目已帮助数百位基层政务工作者销售地区农民的农产品、推广地方文旅、进行基层政务治理。快手已成为扶贫“新农具”、基层治理“新工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