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SDN/NFV/AI优秀案例奖公布,九州云荣获应用创新奖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0-10-16/17:21
  • 近日,由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指导,C114和IT168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SDN、NFV、网络AI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本次评选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SDN/NFV产业的商业化落地,向业界分享成功的商用部署案例。

    其中,九州云凭借“基于SDN的一站式软件定义广域网解决方案落地与实践”的物流行业案例脱颖而出,被评为应用创新奖,并在“2020中国SDN/NFV/AI大会”上获得正式颁奖。

    2019 年是 5G 商用元年,SDN、NFV 技术凭借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构筑了灵活高效的 5G 网络云化架构,使得 SDN、NFV 成为 5G 关键使能技术之一。国内三大运营商网络重构战略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SDN 规模部署,核心网三层解耦,网络智能化、边缘计算等新技术为 SDN、NFV 注入更大活力。

    SDN、NFV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实现从技术理念进入商用部署成熟期。“2019 年度中国 SDN、NFV、网络 AI 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期望向业界推介过去一年成功的商用部署案例,分享业界宝贵经验,更好的推动我国 SDN、NFV、网络 AI、边缘计算、SDN/NFV 安全等相关产业高质量有序发展,赋能更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九州云“基于SDN的一站式软件定义广域网解决方案落地与实践”的物流行业案例获奖,既是SDN技术在物流行业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对九州云在SDN/NFV领域持续创新成果的肯定。

    九州云SD-WAN解决方案介绍

    某物流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快递为主的国内合资(民营)企业,目前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独立营业点,以及100多个营业厅,1000多个配送点,基本覆盖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和发达地区的市县级以上城市。

    随着该物流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与扩大,企业急需网络整改,将各地转运仓储、物流仓储、派送点、分公司以及总部的网络打通,实现统一、可视化、灵活调整的整体网络平台,以保障业务稳定运行以及提升员工办公效率。

    对此,九州云针对该物流公司现有需求,以SD-WAN解决方案为基础,为其量身打造新一代网络组网模式与架构。例如:以旁挂、单臂路由、交换机下挂等多种模式,满足企业总部、分公司、各地转运仓库、物流仓库以及当地派送点等不同的网络环境;以单设备+4G LTE、双机冗余的模式提供硬件可靠性;以双WAN口上联模式以及线路应用流量自动切换的功能提供线路冗余性保障;以流量加密以及网络分片技术保障网络传输安全性;各分支机构通过IPSec VPN模式接入就近骨干网POP点,通过运营商级别的全国骨干网资源进行数据传输流转,提高网络质量等等。

    九州云SD-WANaaS是基于SDN技术,互联网核心技术(BGP/MPLS) 和广域网优化实践的一站式SD-WAN即服务,帮助企业用户优化广域网成本,实现全球互联和应用访问加速,可根据应用体验质量QoE多维度优化跨WAN的企业及云应用,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功能,帮助企业构建高可用、高可靠、弹性敏捷的全球网络。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业界的网络架构受到了重大挑战,网络架构重构成为业界根本性和战略性创新。SDN、NFV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实现从技术理念到商用化落地的部署,为运营商、金融等网络架构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发展至今,九州云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和网络方面已积累大量经验,在金融、保险、物流等垂直行业的成功经验,佐证了九州云能够凭借在SDI/SDN/NFV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万物互联的世界中,积极推动产业的发展与变革。接下来,九州云还将继续在网络基础设施优化方面贡献自身的力量,与业界共同努力,助力行业变革升级,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