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Discovery全面数字化转型,近期完成亚太区重组

  • 来源:中国资讯网   2020-10-16 16:51:27
    • 正文
       

    提到《荒野求生》《流言终结者》,相信绝大多数观众并不陌生,贝爷吞虫子的名场面也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这些脍炙人口的节目均出自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以下简称“Discovery”)。

    探索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邱煌(Tony Qiu)先生

    作为一家覆盖220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媒体集团,Discovery也在面临着全球流媒体的机遇与挑战。据Content Asia近日报道,为了进行更具决心的数字化转型,Discovery在9月底完成了亚太区组织架构及人员调整。在新的组织架构中,亚太地区分为东亚及东南亚区、北亚区和南亚区三个区域,调整最大的是将东南亚地区与大中华区及韩国区进行合并,由邱煌先生统一管理,同时邱煌先生正式升任为Discovery全球高级副总裁,东亚及东南亚区总经理及全球实景娱乐业务负责人。

    在此次调整中,Discovery亚太区在内容业务、数字化业务、市场及用户洞察业务方面也进行了区域中心化调整,Discovery亚太区总裁Simon Robinson提出,此轮调整的目的是为了顺应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需要,在组织方面进一步提升决策效率,增强数字化产品及运营能力,同时将未来的发展及投资重点聚焦在“内容和DTC(Direct To Consumer)产品“上面。

    据悉,邱煌先生在掌管Discovery大中华及韩国市场期间,力主“转型与增长”战略,提出国际媒体数字化与本地化的发展方向,在内容制作与发行、创新型广告模式、数字化产品、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等业务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带领团队实现业务的持续性高速增长。相信此次调整也是希望邱煌先生将国际媒体数字化+本地化经验应用于东南亚市场,引领公司的战略转型。

    在Netflix、Hulu等新一代流媒体服务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积极开发数字化DTC产品,例如迪士尼推出Disney+并将其作为未来最重要的必赢之战。除了迪士尼之外,其他媒体公司最近也纷纷进行战略调整。9月底,华纳传媒和NBC环球均分别围绕HBO Max和Peacock进行以流媒体为重点的重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