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卢毅权:品质专线2.0 打造无处不在的品质联接

  • 来源: 互联网   2020-10-16/10:55
  • 在10月15日华为召开的“光联万物,智启未来”发布会上,华为传送网领域总裁卢毅权详细解读品质专线2.0解决方案。

    “新基建”已然按下加速键,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千行百业的普遍共识,快速推动着传统产业向智能化、云化方向发展。企业对承载其生产业务的网络提出更高的诉求:高品质入云、行业专网、任意带宽粒度的接入、自助式的体验、更多的增值服务等等,这迫切要求运营商网络再升级。基于此,华为推出系列化方案推进OTN品质专线迈向2.0时代。

    以“专网+云网”突破业务边界:华为推出光切片专网(OVPN)方案,可以实现波长、子波长、OSU等多维度的资源硬隔离,灵活适配各类行业诉求,实现从卖专线到卖专网的转变。同时通过云网管控协同,提供云网一站式服务,将OTN专线从点到点专线转变点到多云的云网联接,实现“入网即入云”。华为还致力于通过全光网打造边到边、边到云、云到云的3个1ms时延圈,从而实现“一张网一毫秒,通达任意地方”。

    以“Liquid OTN”突破用户边界:由于OTN自身的技术特性,使得运营商一般仅针对带宽诉求大的高价值企业,才提供高品质的OTN专线。而华为推出Liquid OTN技术,将带宽颗粒度从1Gbps精细化到2Mbps,实现网络联接数得到100倍提升,从而以更优的成本将OTN品质专线惠及海量中小企业,让OTN专线的用户无限延伸。

    以“全流程自动化”突破体验边界:引入基于AI的网络云化引擎iMaster NCE实现网络集中管控,实时感知网络动态,进而支撑业务发放、网络运维的全流程自动化,实现专线天级发放;同时开放自助式Portal,企业用户可自助订购、自助查看SLA性能、自助提速等,10倍提升用户体验感知。华为目前已与超过10家业界主流OSS厂商合作并验证,在BSS/OSS集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以“差异化服务”突破商业边界:品质专线2.0时代将以差异化增值服务,打造更丰富的商业变现手段。OTN专线本身具备E2E可保证的毫秒级时延,结合iMaster NCE实现专线时延的实时可视,以差异化的低时延获得证券、OTT等行业认可。同时,基于设备、单板、光纤等各部件的故障率,能够准确计算OTN专线可用率,以差异化的可用率来满足千行百业的不同诉求。

    卢毅权表示“体验是企业用户最好的感知标准,华为品质专线2.0的目的就是要向千行百业提供高品质的专线、专网和入云等联接服务,助力运营商以体验赢得政企市场,从而走向更大的商业成功。

    网络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和水、电一样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未来,华为将持续打造无处不在的高品质光联接,为千行百业带来高品质网络服务和极致体验,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