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匠人、铸匠品、修匠心:国术科技助力新时代中国智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9-25/22:07
  • 2020年9月19日,《中外管理》杂志举办第三届“中国造隐形冠军”长青峰会暨第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侯马919)民营经济恳谈会”,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荣获“时代匠人”奖。

    经过《中外管理》广泛的调查和征集,13位国内外顶级企业实战派专家、著名商学院院长、投资机构、媒体等进行了多轮多方的评定,最终有20家企业入围最终的奖项,9家为“隐形冠军”,11家为“时代匠人”。在本届峰会上,《中外管理》正式揭晓了评选结果。这20家入围企业,都是在某一细分领域均有至少一款产品的市场份额占据全国第一的位置,或者多年如一日地坚守专业,成为技术过硬、产品感人的“时代匠人”。

    科普匠人

    国术科技的匠人精神始于董事长袁国术。从四川威远落后山区的孩子到科普企业家,他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知识与科技的力量,更深知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袁国术看来,科技是人类的翅膀,中国进一步的发展更要依靠“科技强国”,而科技强国的其中一个基础就是少年要强,只有少年一代比一代强,国家才能越来越强。而少年强离不开科普强。

    从个人对科普的爱好,到成立公司专注于科普,袁国术意识到,一个人做科普,不如一群人做科普;一群人做科普,不如一代人做科普;一代人做科普,不如代代人都做好科普。用他的话说,这是一个没有顶点或终点的事业。

    国术科技正是带着这一初衷与使命,在科普路上一走就是将近20年。近20年里,袁国术带领国术科技的同事们主动从公司最初擅长的多媒体软件服务向科普策划、科普软件和科普硬件相融合的科普展品综合类服务转型,尝试采用科普、技术和艺术的跨界融合等手段研发互动展品。

    后来,随着更多的市场调研和国内外参观、学习,国术科技在科普上渐渐明晰一个原则:在专注中创新,在创新中专注,从科普软件、硬件、产品、会展和展厅的综合服务商,逐步聚焦到少数几个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精益制造,已累计取得了近百项知识产权,多项研发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不折不扣的科普匠人。

    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冠军

    国术科技在科普上的坚持和匠人精神为公司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和技术基础,并在2016年让公司通过与国际冠军的合作,站上了新台阶。当年12月29日,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在耶路撒冷圣地Western Wall宣布开启全面合作。

    Eyeclick公司也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匠人和隐形冠军,做事专而精,专注交互投影技术15年,在该领域处于全球绝对领先水平。Eyeclick公司董事长Ariel说,袁国术和国术科技改变了他对中国人的印象。国术科技对科普的专注,对专利的研发,尤其是对知识产权的尊重,他让觉得这是非常值得合作的匠人伙伴。

    国术科技和Eyeclick的合作基于信任和市场需求而不断加深。双方强强联合,将大部分知识产权在中国范围内实施保护,并注册到国术科技名下,包括软硬件专利技术、著作权和商标等。国术科技又在此基础上延展设计和研发创新,进一步形成新的专利护城河。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此款机器人源于Eyeclick公司近15年来在该产品的潜心研究,国术科技又投入力量联合创新,使之不断迭代升级。受到麦当劳、德克士、蒙牛等顶级客户的追捧,同时随着Eyeclick的全球渠道,销往包括欧美在内的近百个国家。这一系列产品目前已经在中国申请了20多项专利,取得了50多项作品登记证书,通过了3C认证,并被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认定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还多次在全国科技周的展出中被评为“最受公众喜欢的科普项目”。

    袁国术表示,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产业升级,硬性的支撑就是科技硬实力,软性的支撑就是工匠精神,科技产业的工匠精神不仅要把一款产品做到极致,还要主动迭代,甚至敢于自我革命。《中外管理》的这个奖项是对国术科技的肯定,也是对国术科技的鞭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