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亨酒店、绍兴饭店都来了!喜临门集结各方助推民宿高质量发展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0-09-21/16:39
  • 也许你不曾留意,后疫情下的旅游业,还有一处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

    在疫情来临之初,中国旅游研究院曾测算,预计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收入分别负增长69%和20.6%,全年减收1.18万亿元。不过,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基本控制后,这种情况得到了基本的缓解。

    然而鲜有人注意的是,在旅游经济相对好转的表面下,还依然隐藏着住宿业微利盈亏的现实。这一点,从绍兴这座古城里,足以见微知著。

    疫后远行,如何拯救游客无处安放的“心慌”?

    往日的春季,正是绍兴古街上最繁华的时候。然而,就在疫情这只“黑天鹅”来临后,这片红火热闹的景象从绍兴悄然消逝了......

    据绍兴调查队抽样统计,超80%的企业表示受疫情影响严重,超70%的企业预计一季度存在用工缺口,90.9%的企业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尤其是餐饮住宿业,这种艰难变得愈发明显。在今年企业家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绍兴很多商家表示原本订于年初的宴会、酒店全部取消延期,酒店、民宿不得不暂停营业,大部分商家进账为零,但依然还要支付大部分员工的薪酬。

    在很多酒店民宿停摆后,在外旅客们的心理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本就在异乡怀着的不安感,经过疫情的刺激变的更加严重。即便是疫情渐渐得到控制后,这一后遗症也无法得到更好的解决,这种情况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睡眠上面。

    后疫情下的住宿业,不应只是简单地回到过去

    据统计,大多数人都会因更换睡眠场所产生睡眠障碍,21.1%的人是因为出差、倒时差;12.1%的人是因为入住酒店;7.2%的人是因为寝具更换。如此可见,在疫情的催化下,住宿行业面对的,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考。

    首先,疫情下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在外留宿的寝具是否干净;其次,人们在异乡被疫情所笼罩的“不安感”,急切想得到安抚;再者,人们大多数会因为在外焦虑,而产生睡眠上的障碍。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单靠清洁服务、政策扶持、优惠刺激都是远远不够的。

    狭窄的消费空间,面对饥饿的旅游市场。每个酒店、民宿要做的,不应只是简单地恢复成过去的样子,而更应该集结住宿相关所有生态资源,用疫情下的新思维来解决问题。

    众住宿行业头部品牌齐聚,打开市场新通路

    9月19日,以“启元创纪,共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民宿酒店行业发展峰会暨“9·19”民宿酒店节启动仪式在浙江召开。包含喜临门、咸亨酒店、绍兴饭店在内的诸多行业大佬就针对住宿业当前现状进行深刻探讨,共同为新挑战下的住宿行业谋划一条市场新通路。

    据悉,该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喜临门、咸亨酒店、绍兴饭店等协办。集结了行业专家、民宿酒店行业头部企业、重点OTA渠道、营销渠道、供应链服务商等800位代表人物。

    首先,中国饭店协会会长、浙江省领导、绍兴市领导、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专业委员会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针对住宿业当前现状进行深刻探讨。紧接着,巨量引擎、寒舍旅游、携程集团、尚美集团、喜临门相关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从各个领域为民宿酒店业带来新的市场思路。

    会议指出,目前民宿酒店行业主要存在四大问题。一是产品性能差、二是安全性弱、三是产品整体单一、四是产品溢价性弱。因此想要提振住宿业经济,必须提供更省心、放心、安心的住宿体验。

    突破传统设限,喜临门赋能生态拯救危局

    为了赋予民宿酒店核心竞争力,拯救旅客的“不安”后遗症,喜临门在行业内首次创新性推出Smart1床垫30天免费试用活动,为各地民宿酒店行业打造未来睡眠场景。据统计,作为生态睡眠服务商,喜临门携手安徽卫视 《民宿里的中国》累计入驻35家顶级民宿,并为全球500多家五星级酒店提供寝具。

    为什么这么多酒店民宿选择喜临门?以搭载了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Smart1床垫为例,依托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深度学习四大核心技术,

    不仅能颠覆传统民宿的居住体验,也能改善用户的睡眠质量。

    首先,传统民宿里的钢丝弹簧床垫,软硬度不是每个人都能睡的惯。而Smart1床垫有国际专利空气弹簧技术,躺下时能感受到768个空气弹簧对于脊椎的精准承托,全身都有舒适的支撑感,不仅能缓解旅客的疲劳,而且也不会出现尴尬的噪音。

    其次,每个留宿的旅客对于睡眠的要求都不一样。传统酒店民宿里千篇一律的钢丝弹簧床,不能照顾到每一个人的不同需求。然而Smart1床垫有睡姿智适应技术,内置双传感器能实时测算旅客的身材、睡姿、翻身习惯等数据,通过云端大数据库测算,调整床垫至最佳压力分布和高度,找到与脊椎最拟合的软硬度。

    不止如此,Smart1能“读懂”每个旅客的不安,通过,AI智能检测系统实时捕捉心率、呼吸、深浅睡、体动、睡眠时长等数据,智能拟合匹配体征大数据库,生成专业多维睡眠报告,给出更加科学的睡眠建议,让你在异乡也能感受到独特的关怀。

    除了让旅客睡得好以外,喜临门还带来“带着卧室去旅行”的智能体验场景,让用户享受“回到家”的体验。用户可以通过上传记录自己的睡眠数据,储存在云端,到了酒店民宿时就能将手机数据发送到喜临门床垫上,配合上独有抑菌防螨技术,不仅能瞬间享受“回家”的舒适感,也能免于微生物侵扰,让每一个异乡游客都能有“回家”的感觉。

    当然,这还只是喜临门布局生态场景的冰山一角。纵观全球,喜临门还与连锁酒店品牌华住集团、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达成共识,围绕“AI深睡生态”,满足用户在不同环境的需求,覆盖从家到酒店的所有睡眠场景。

    后疫情时代,住宿业的需求其实并没消失,只是无法再简单地回到过去。在市场提出了新的需求后,只有充分把握新变化、掌控新局面,深耕新需求,才能更好地帮助住宿产业经济复苏,而喜临门的到来,正是将民宿、酒店业的未来,驶入了更有希望的蓝海。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