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Cat.1公网数字对讲PCBA套件产品发布,搭载紫光展锐Cat.1bis芯片

  • 来源: U传播 文:薛刚   2020-09-21/10:50
  • 9月17日,在以“创新融合 展芯赋能”为主题的2020集群通信行业研讨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雁飞公网数字对讲PCBA套件产品,成为首个在Cat.1公网对讲行业输出产品能力的运营商。雁飞公网数字对讲PCBA套件产品搭载了紫光展锐的Cat.1bis芯片-春藤8910DM,联通物联网作为紫光展锐的合作伙伴,与公网数字对讲产业领域专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拥抱行业数字化升级,共话合作、共赢未来。

    联通物联网首席产品官李凯在上午的会上带来“聚焦Cat1 携手赢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面向未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为主的创新业务领域,联通集团提前布局:在集团政企层面,中国联通政企BG建立创新业务5+N+1能力体系,物联网是其中重要的创新业务方向之一;在专业能力方面,联通物联网正在推进加速转型,打造人物融合、物网协同的物联网业务2.0,其中,Cat1已经成为联通物联网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联通物联网将通过聚焦重点场景、发挥网络差异化优势、打造物载体、产业生态创新等方式深入行业,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

    联通物联网一直坚持开放共享、联合创新。本次新品发布,充分发挥联通物联网在网络、平台、生态等各方面整合优势,为公网数字对讲场景输出PCBA+连接、参考设计到公网对讲平台的一站式交钥匙产品服务,探索物联网在公网数字对讲领域的创新变革之路。

    公网对讲产业经过近5年高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语音对讲为基础,逐步向多媒体、融合通信及行业解决方案渗透的整体格局。国产Cat1芯片平台凭借高集成度、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出色的性价比,在语音对讲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综合成本相比Cat4芯片平台和国外Cat1芯片平台更优。雁飞公网数字对讲PCBA套件产品适配于联通优质的FDD-LTE网络速率,可以有效保障语音高质量传输;支持OpenCPU架构,面向对讲应用程序充分开放芯片算力和内存,同时内置音视频编解码器、蓝牙等能力,大幅降低外围成本。中国联通雁飞公网数字对讲PCBA套件产品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进公网对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雁飞公网数字对讲PCBA套件产品搭载的是紫光展锐的春藤8910DM,这是全球首款LTE Cat.1bis物联网芯片平台。春藤8910DM相比NB-IoT、2G模组在网络覆盖、速度和延时上都更加具有优势,且相比传统LTE Cat.4模组则拥有更低的成本和功耗,同时适配当前国内的4G网络,非常适用于对性价比、时延性、覆盖范围、通信速度有要求的应用场景。春藤8910DM可实现更稳定的连接,支持VoLTE,同时通过系统优化设计,使得春藤8910DM可实现显著的低功耗优势。春藤8910DM以更广的覆盖、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时,帮助客户实现更多产品特性,是兼顾制式、性能、功耗、成本的优选物联网解决方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