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落地最广!人脸识别SDK何以如此火爆

  • 来源: U传播 文:薛刚   2020-09-17/17:07
  •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红外热图像、AI、5G、物联网等一大批前沿的创新技术运用于防疫一线和人们复工复产的生活日常中,如机器人配送/消毒、AI测温无接触筛选、无人值守立体车库、远程教育等等,科技防疫的力量让人们对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观察和理解更加深刻。

    相较于高冷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显然更贴近人们的生活。

    对于服务机器人来说,机器视觉学科中的人脸识别技术成为了其智能化水平的关键,是智能型服务机器人的刚需。该技术赋予了机器人一双慧眼,让它可以像人一样,去看、去识别、判断。

    在商业应用中,各种对互动功能需求较强的商用服务机器人通过搭载人脸识别算法,可以让服务功能得到更多的扩展和升级:比如在政务、医疗、酒店、餐饮、健身房、银行、会所、社区服务中替代人工完成业务引导/迎宾、业务咨询/办理、社区关怀、VIP服务等工作。

    比如机场中智能机器人提供的“一证通关+人脸识别”乘机服务,通过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技术的搭配组合,实现了旅客全流程自助乘机。在整个登机过程中,用户不需要取纸质机票也不需要出示电子机票,只是刷身份证和刷脸。这样的举措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提高了检票效率。

    另外,考虑到机器人整体的服务性能,所以厂商对人脸识别算法的选型至关重要。目前市面上既有OpenCV等开源算法库,很多芯片厂商的产品也自带简单算法,同时专业算法大厂也会开放相关技术,如提供免费、离线人脸识别SDK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等。

    image.png

    根据笔者搜集到的一些开发者测试反馈,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免费离线SDK涵盖了人脸识别、人脸追踪、活体检测、人证核验、人脸角度检测、人脸属性分析等各项通用的人脸识别功能,简单易用、性能佳,识别速度可满足众多的应用场景。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