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如何买冰箱?中怡康给出参考:帮买菜、做饭的海尔居第一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文:薛刚   2020-09-17/16:51
  • 家电、装修业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这是因为在进入9月后,很多家庭纷纷开启了装修、焕新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冰箱等家电该如何选购?市场数据或许能提供一定参考。

    9月16日,中怡康发布第37周冰箱市场数据。数据显示,行业整体环同比均增。其中,海尔冰箱增速高于行业,以35.8%份额居第一。据悉,依托厨房场景的落地,海尔冰箱带来自动买菜、一键烹饪等智慧体验,这也是其能成为用户首选的重要原因。

    行业环同比均增,海尔冰箱增速高于行业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第37周,行业整体上行,零售额环比增182.2%、同比增14.2%。其中,海尔冰箱零售额环比增201.8%、同比增14.3%,增速均高于行业。

    再来看品牌份额。本周TOP5品牌排名发生较大变化,相较上周,第二、第三名,第四、第五名排名均互换。在此情况下,海尔冰箱仍稳居第一,且份额达到35.8%,较上周扩增2.7%。

    用户首选海尔冰箱,更看重背后的场景体验

    据了解,海尔冰箱受青睐不仅得益于保鲜实力,更受益于背后的场景拉动。此前,记者在探店海尔智家食联网001号店时就曾看到这样一幕:当消费者站上与冰箱联动的体脂秤时,冰箱自动分析她的身体数据,并推荐了土豆牛肉、海米油菜等健康菜谱。

    随后,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无感支付”、智慧烹饪等场景。据介绍,目前海尔冰箱已上线“无感支付”场景,能实时监测冰箱中的食材余量,并在余量不足时自动下单;同时,依托食联网,冰箱与厨房网器联动,能实现一键开启蒸烤箱、烟灶自动调节火候等。

    以上智慧场景在9月13日还走进了海尔智家携手CCTV2开启的体验云众播,通过央视主持人撒贝宁、杨帆、龙洋的体验互动,共促成了13668个订单。

    “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智家体验云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海尔冰箱以厨房场景升级用户饮食生活,从而持续收获市场的正向反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