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暖暖公益”在行动,深入乡村助学留守儿童

  • 来源: 陕西视窗 文:薛刚   2020-09-16/14:35
  • 在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礼辛镇柏林小学一间老旧的教室里,四十多个孩子宝贝地捧着崭新的学习文具,以教室为舞台,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了心中的感激之歌《听我说谢谢你》。歌声响起,在场组织捐赠的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泪目了。

    礼辛镇柏林小学的老师解释,“由于我们这边位置偏僻,经济条件不好,孩子父母为了赚钱都去外地打工了,这些孩子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现在新学期开学了,城里的孩子可能都背着新书包,用上了新文具,但是对我们的孩子们来说,拥有新的学习文具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暖暖助学,我们一直在行动

    根据《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报告》显示,城乡之间的教育资源依旧不均衡,贫困地区的儿童还是很难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为了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凭借自身在三到六线低线城市的下沉优势,一直在关注这些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学习问题。

    在偏远的、鲜有关注的大山里,终日陪伴孩子们读书的,除了他们的老师和学校简陋的基础设施,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7月份正式启动了“暖暖公益”项目,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和帮助。

    项目启动以来,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主动联系了100所乡村学校,并代表京东电脑数码到学校进行学习用品的捐赠,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目前已建成的京东电脑数码线下门店,已覆盖四川、云南、江西、甘肃、安徽、湖北、贵州、宁夏、新疆等9个贫困县所在省份。

    助学没有终点,“暖暖公益”一直前行

    自“暖暖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已有京东电脑数码白城青年南大街店、安宁金牛街店、陇南两当县新南街店、通辽文胜电脑城店等19家门店,联合电脑数码文仪部门对民营经济开发区学校、柏林小学甘谷县礼辛镇柏林小学、两当县兴化小学等19所贫困和需要帮助的小学及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捐赠晨光、得力品牌考试套装、油画笔、笔记本、转笔刀等学习用品超过4万件,既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这些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也帮助孩子们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据了解,“暖暖公益”项目是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针对乡村小学儿童开展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得到了京东电脑数码文仪部门的大力支持,预计2020年底,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将累计捐赠超过5万件学习用品,改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环境,为他们创造更幸福美好的童年生活做出持续努力和探索。

    而未来,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也将继续在公益道路上渐行渐远,通过发起、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为更多贫困家庭儿童读书送去帮助,减轻求学路上的经济压力,教会孩子们在成长路上拥抱爱与希望的同时,将爱心传递到全国各地的每一个角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