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软件助力医保升级服务体验

  • 来源: U传播 文:薛刚   2020-09-16/11:26
  • 前不久,《新华字典》第12版修订版正式出版发行。在这版字典中,可以看到“刷脸”这个词,其在日常生活中有“看某人面子”的比喻用法,但这种比喻用法的用例并不多,使用频率更高的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鉴定身份,进行考勤或支付等”的科技义。

    此次《新华字典》对“刷脸”一词的增补与释义,可以看出人脸识别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与普及。在社区门禁、校园宿管、零售实体店、政务大厅等各种地方,都可以找到人脸识别的“身影”。近日,据报道,在海南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城市大脑椰城市民云APP正式接入“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疗保障局推出的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它的出现意味着今后海南参保人可享受扫码刷脸的医保服务新体验。

    image.png

    而此前,4月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也报道了厦门率先引进电子医保卡互连的刷脸就医服务。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里,从注册建档、挂号、缴交费用、医保卡扣款都可以通过刷脸设备完成。这种刷脸就医的方式具有众多的优势。

    应用丰富

    上文提到的海口医保电子凭证可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居民缴费等医保各业务场景,能满足众多市民的基本就医需求。

    方便快捷

    出门不用带着身份证、医保卡、现金等出门,通过刷脸设备可以搞定登记挂号、缴费等程序,无需再前往挂号、缴费窗口排队,节省就医时间,减少院内人员拥挤,使就诊更轻便。除此之外,刷脸设备还能带来无接触的好处。

    安全可靠

    人脸识别可保证就诊人和医保卡主是同一个人,通过人脸识别终端进行身份比对和身份核验,减少盗用冒用医保卡的事件发生。同时可结合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等技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对于该领域的设备商、集成商、解决方案商来说,借助外部的技术支持能够有效节省研发时间,加快产品落地。比如业内知名的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其面向全球开发者免费开放了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多项离线SDK,有效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