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雅吉塔智能盒子 雅观科技打造云边一体化智慧社区

  • 来源: 瓯网 文:薛刚   2020-09-16/10:35
  • 本网9月15日讯 近日,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平台雅观科技,推出智慧社区边端处理器雅吉塔智能盒子,基于雅吉塔智能盒子的内置系统,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能力,大大优化社区物业工作流,助力物业实现降本增效,同时提高了业主的居住体验。

    改变物业工作流 提升业主体验

    “雅吉塔智能盒子是一个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边端处理器。”雅观科技CIO、智慧空间研究院高健伦说,“雅吉塔内置的Akeeta Home&Community智慧社区方案,融合了全屋和社区体验,以及社区的安防、通行、梯控、设备巡检等子系统,帮助物业降本增效,同时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

    基于雅吉塔智能盒子的智慧社区,无论是对业主端,物业工作人员,还是管理人员,都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

    雅吉塔智能盒子支持接入IOC大屏,同步显示社区通行、停车、安全等综合情况,出现异常事件,大屏同步显示,并且一键派单,物业人员通过手机App接到派单,立即前往处理,大屏可同步处理进度。同时,IOC大屏还会对社区事件进行周期性总结,协助分析社区管理情况。

    QQ截图20200915145130.jpg

    雅吉塔智能盒子

    “智能化之前的物业管理是单向的,比如监控,实际上是有监无控,线上发现异常情况,还是要通过线下的方式通知并处理。”高健伦说,“雅吉塔智能盒子支持的智慧社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App接收派单,反馈信息,改变了传统的呼叫或电话的沟通模式,可以实现可视化全流程线上处理,从发现事件到处理完毕,整个流程都是可追溯的。这对物业工作流是一种显著的改变,大大提高物业效率。”

    同时,通过SaaS管理平台,物业可以对员工进行管理,对工作流程进行设置。

    “通过SaaS端的设置,物业可以把物业服务标准化,确保服务质量,提升业主体验。”高健伦说,这对于物业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以往的物业企业,要花费很大精力进行员工培训,并且很难实现服务的标准化,但是通过流程化设置以及App等智能化手段,物业服务可以轻松做到这一点。”

    雅吉塔智能盒子融合了智慧社区和全屋智能,实现了对涉及家庭安全场景的线上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社区的综合管理水平,也给业主带来更贴心、更即时的管理服务。

    除此之外,业主端App,也大大方便了业主的社区生活。通过业主端App,业主可以人脸识别通行,足不出户进行社区缴费、访客管理等,一些信息沟通也可通过App进行。这对业主来说也是一种更好的服务体验。

    应用人工智能 让智慧物业充满想象空间

    雅观科技Akeeta Home&Community智慧社区进行了云边一体化架构,一部分计算能力放在了云端,还有一部分在雅吉塔端处理。因此,雅吉塔提供的智慧社区功能可拓展性极强。

    “因为云边一体化的设计,雅吉塔在断网状态下仍能正常运行。”高健伦说,除了支持接入更多设备,进一步提高物业效率,提升用户体验,雅吉塔还可以增设功能,接入更多的周边生活服务。

    “雅吉塔可以实现远程在线升级。比如今年发生疫情,雅观科技开发出智慧防疫,确认合作之后,物业方只需对雅吉塔进行升级,便可增设防疫功能。”高健伦说,“包括智慧养老,都是智慧社区的垂直功能,都可以实现功能的叠加。”

    雅观科技Akeeta Home&Cmomunity智慧社区,支持社区子系统的AI能力,雅吉塔盒子通过对这些AI能力进行整合,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加上系统的AI能力,提供全新的智慧社区体验。

    通过应用人工智能,雅吉塔可以对社区进行“画像”,通过社区大数据,对社区费用、人力和事故量、工作量做出预判,对于物业的管理带来极大的便利。

    “随着在各个社区的落地,大数据将会让雅吉塔如虎添翼,雅吉塔的可拓展性,让我们对智慧物业的未来有了广阔的想象空间。期待雅吉塔为智慧社区发展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推动整个行业的往前发展。”高健伦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