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看CJ,数字化时代中小企业如何借势突围

  • 来源: 财经网   2020-08-10/15:31
  • 前不久,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上海圆满举办,让“数字化+娱乐”模式再一次吸引了海内外游戏玩家的目光。在这场潮玩盛会中,有不少“后浪”企业异军突起,成为新科技体验的主力军:电竞手机品牌iQOO最新搭载120W超快闪充技术的旗舰机型成为iQOO首个获莱茵TV安全快充认证的120W超快闪充产品,完全颠覆了用户的手机充电体验;realme的3分钟疾速回血智慧闪充黑科技,展示出“边玩边充”的无穷魅力;峰米科技4K极清激光电视的震撼升级云游戏,带来沉浸式的异次元空间感受......

    可以看出,这些硬核企业能够在ChinaJoy上大放异彩,都少不了背后“黑科技”的加持。近年来,随着“互联”时代逐渐迈向为以科技和产业为主的“智联”时代,新技术和传统产业实现了加速融合。与此同时,“新基建”也让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加速成为拉动社会经济发展增长的新动力,进一步带动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而此次ChinaJoy上集中展示的VR游戏、云游戏、区块链游戏、AI、5G等前沿科技和高品质内容,则恰恰是产业数字化浪潮下的一个缩影。

    面对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都需要“推陈出新”、“破壁出圈”,而企业中的“后起之秀”如何才能乘势而上,搭上数字经济的顺风车?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专利研发无疑是最好的助推器。企业对科技创新的追求,也让以专利检索与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智慧芽逐渐展示出其强大的蓄力赋能的一面,其利用自身在咨询服务、知识产权管理及专利数据库等方面的绝对优势,为中小企业技术升级、转型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与保护是技术创新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伴随着在产业层面的落地和加速应用,逐渐成为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在智慧芽看来,中小企业数量多,分布广,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骨干力量。我国中小企业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是数字经济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重要主体。因此,在成立的十余年里,智慧芽凭借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始终围绕中小企业发展困境与机遇,致力于为各类创新者提供围绕创新全流程所需要的包括情报收集分析、流程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护航其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路上的重要一环。

    如今,智慧芽已成为业内领先的AI知识产权解决方案提供商。截止到目前,智慧芽已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的10000多个客户,其专利数据库覆盖了116个国家/地区超过1.4亿的数据。通过整合成百上千个不同的数据源并将其转化为有深度洞察的行业情报,智慧芽立足光刻、生物、芯片、材料、医疗、通信、AI等众多高精尖领域,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和研发团队的决策、工作流及协作效率。

    在为企业进行专利研发与申请的同时,智慧芽也坚持以前瞻性的眼光帮助众多科技企业进行全球技术专利布局。当下,数字化浪潮已席卷全球,世界经济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时期,在数字技术驱动下,构建“数字化”“智慧化”成为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推动着其变革升级与创新发展。未来,智慧芽将始终立足于数字化转型的专业服务者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知产研发、专利保护作为创新要素的作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与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