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联合京东企业购“放大招” 以数字化带动区域中小企业参与“内循环”

  • 来源: 厂商投稿   2020-08-07/14:40
  • 疫情以来,“数字化升级”、“转型线上”等方式,成为了不少行业求存求破的最佳选择。无论是李佳琦在直播中喊出“OMG买它买它买它”的口号让产品秒无,还是罗永浩跨界直播带货首秀中3小时卖出1.1亿的好成绩,都体现出线上化、数字化为企业带来的强大动力。而前不久在人民日报与薇娅合作的公益直播中,湖北特产——鸭脖鸭掌更是上架就被抢光,凸显了以线上拉动内需对减轻地区企业压力的重要性。

    当前国家明确指出未来中国经济以“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的背景下,如何借助线上挖掘更多的市场渠道,成为了各行各业的共同“考题”。特别是一些与东部沿海地区距离较远的内陆城市企业,数字化能够帮助其跨越地理阻隔,触达更大范围的高质量用户,大幅提升“内循环”参与度。

    近日,成都市政府与京东企业购开展的“企业超省月”,就堪称这一模式的典范。“企业超省月”将通过全域流量开放、跨平台资源打通、精准客群匹配打造“一品、双端、多渠道”的产业带上行举措,为成都中小企业高效匹配包括企业市场和消费者市场在内的全类型客户资源,开启参与“内循环”的绿色通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全面开放京东京喜、京东工业品、京东丰客多等核心平台资源,并联合各类型行业合作伙伴为中小企业商家打造多元化的市场渠道,结合产业集群特征为其匹配精准流量,有效降低获取高质量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门槛。

    成都当地一位中小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缺的不是业务能力,而是如何与更多客户建立连接桥梁。由于西南地区地理位置天然与东部沿海地区隔离,难以通过传统线下的方式触达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经济带的用户。我之前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转型线上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却苦于没有资源和经验,超省月的到来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苦恼。”

    事实上,作为京东企业购服务中小企业复苏的专项行动,成都已经是“企业超省月”落地的第五站。“企业超省月”已在北京、深圳、苏州、扬州等城市先后落地,获得了各地政府以及所在地企业用户的广泛好评。数据显示,截至7月,京东企业购已帮助以上地区超万家中小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其中,仅深圳一地中小企业数字化采购覆盖率同比增长就超过90%。

    而在帮助企业拓销路之外,企业超省月还关注如何帮助中小企业降成本。一方面,“企业超省月”将以发放“企业消费券”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专属采购补贴,为企业降低刚需性的成本支出。同时,京东企业购针对企业办公、客户管理、财务管理等多项经营场景,联合企业微信、企查查、小熊U租等20余家核心SaaS(软件服务)厂商,向中小企业免费开放不少于价值千万的专属服务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