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融合非遗文化锻造数字新载体

  • 来源: U传播   2020-08-07/09:49
  • 从古至今"侠文化"深深的影响着历代中国人。何为侠,侠从何来,如何才能成为真正的侠,是中国人一直追寻的中式哲学。"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完美诠释了侠义精神。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老先生笔下栩栩如生的侠义世界,更是对中式文化的最好呈现。14本小说中 当属《笑傲江湖》最为神完气足,刚柔并济。通读全篇,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勾画出或侠肝义胆,或自由洒脱,或一人一剑,对酒当歌快意恩仇"仗剑走天涯"的江湖大梦。

    剑,在东方文化中有着极高的地位,在古代视为圣品,至尊至贵,人神咸崇,被称作"百兵之君",是中国古代常见的兵器,也是侠义的象征。常言道"龙生中国,剑出龙泉"龙泉剑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发展至唐朝时,凡制名剑,必称"龙泉",龙泉成了宝剑的代名词。

    龙泉宝剑传承至今,早已不单纯是一柄削铁如泥的锋利宝剑,而是逐步演变成了一种艺术、文化、符号,是中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500年历史,千年技术传承,龙泉宝剑闻名世界,曾被定为国礼赠送给外宾,凝聚着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与高超的锻造技艺!

    伴随现代数字科技的发展,数字娱乐产业越来越多的加入传承优秀非遗文化的行列。近日完美世界游戏旗下经典武侠端游《笑傲江湖》携手非遗文化龙泉刀剑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全新版本"剑出东华",将凝聚古代中国高超锻造技艺的"剑文化"与包含中华民族为国为民的"侠文化"进行了巧妙的融合。

    《笑傲江湖》作为由经典武侠IP改编的端游作品累积了上亿用户,一直以来运营团队都在尝试结合中国符号,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数字娱乐形式,加以创新表达,提升产品文化内涵的同时弘扬优秀中国文化。此次《笑傲江湖》端游邀请龙泉市非遗文化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显光指导锻造笑傲全新职业"东华派"的专属宝剑"追风",耗费团队一年的筹备时间,从跨越多地实际考察到远程团队沟通,由浅入深,以"剑"为主题,将传统铸剑技艺通过数字化的表达与侠文化相互融合,打破时空的桎梏,以全新形态传递给年轻人。

    一柄刀剑,一片匠心,从原料到成品共经炼、锻、铲、锉、刻花、嵌铜、冷锻、淬火、磨光等20多道工序,将剑的特性"坚韧锋利,刚柔并济、寒光逼人、纹饰巧致"的锻制工艺展现的淋漓尽致。"剑酒随马,一曲江湖"让数字文创产品与传统技艺的结合得到充分的升华。

    完美世界游戏旗下游戏《笑傲江湖》端游也将继续作为数字新载体,致力于履行文化责任,还原、传承和创新中国优秀文化,让遍布世界的中国武侠、中国文化爱好者,更真实的了解并感受中国的优秀文化。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