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翻车”的罗永浩,还能走多远!

  • 来源: 大新闻网   2020-08-07/09:36
  • 8月5日,苏宁易购宣布,继7月末和抖音达成深度合作后,双方首场专场直播将于8月7日开启,首场直播将由罗永浩亲自操刀。

    根据近日苏宁易购和抖音电商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服务和直播品牌IP打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融合。苏宁易购向抖音输出深耕30年的供应链服务能力,海量商品入驻抖音小店。

    以罗永浩为代表的直播为例,苏宁海量产品开放给抖音电商平台所有主播,这给以“罗永浩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用户无需跳转即可购买,能够飞速提高抖音站内的支付转化率。

    说起罗永浩与抖音直播带货,不得不提4月份这个时间节点,与锤子手机再无关系的罗永浩高调宣布入驻抖音平台,成为一名自带顶级流量的带货主播。宣布伊始,伴随着巨大争议和支持的罗永浩开启直播带货首秀,首次带货销售额为1.68亿,累计观看人数达4892万人。此后,罗永浩维持维持着一周一次的高频直播。

    (数据来源:小葫芦)

    罗永浩的直播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却并非一帆风顺。令群众印象深刻的,是一款“信良记”的小龙虾产品,三盒装售价119元。不少消费者认为其存放时间过长,怀疑商家清库存。更让人无法容忍的是,部分产品存在胀气和漏气问题。

    不仅如此,罗永浩团队直播频频因质量问题“翻车”。如“花点时间520玫瑰礼盒”问题在520爆发,很快罗永浩收到多条投诉,称其销售的礼盒存在质量问题,比如鲜花枯萎腐烂,还有未按约定时间配送等。致歉之余,罗永浩要求“花点时间”将购买该产品的全部款项原数退还消费者,同时按原价再额外赔偿一份现金给下单的直播间用户。

    屡屡翻车的直播带货,暴露出种种缺陷。一是直播者及其团队并没有相应的品控能力。部分直播者虽然尽己所能进行品控,但是缺乏与工厂、渠道议价及掌控的能力,消费者看到直播者手中的商品与自己拿到的商品,很可能不是一回事。二是一旦成为网红爆品,随之而来的大量订单让工厂、直播者应接不暇,这对产量、供应链、物流等方面造成极大挑战,各种发错货、质量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不过,此次操刀苏宁易购与抖音合作的首场直播,罗永浩不必为此担忧。之前直播带货,商品来源五花八门,有的来自淘宝,有的来自京东,供应商复杂,供应链难以把控。此次直播带货的全场货品均来自于苏宁易购正品行货,凭借苏宁强大的物流和线下配送及品控能力,“30年磨一剑”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服务,彻底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小葫芦数据显示,不论是销售额还是累计观看人数,罗永浩直播的巅峰都只在首秀,随后便呈下降趋势。作为抖音头部主播,流量下降之际,如何在罗粉和锤粉之外拉动新的粉丝并增加粘性是其面临的挑战。

    此前,罗永浩表示,如果自己要做成中国最成功的直播电商主播,还要扩大自己的影响面,一定要破圈,要出圈。而加盟苏宁易购与抖音的合作,在直播领域的再次发力,可以视为对之前直播带货遇到种种问题的反思与救赎。罗永浩能否凭借此次机会与平台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