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科技已成为推动金融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 来源: 网易新闻   2020-08-06/16:36
  • 近年来,以信也科技为代表的,国内金融科技化发展态势迅猛。且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识别等前沿技术手段的广泛应用,金融行业从业务各个阶段、不同程度地实现了效率提升、服务升级和成本优化,科技应用已成为推动金融业态发展的核心力量。

    中国的金融科技能力十分突出,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金融产品所承载的科技能力已处于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前列。同时,以信也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大大促进了消费金融业务的可触达性、广泛性。信也科技转战金融市场,加速了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减少了金融市场信息的不对称,促进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和稳定性。以信也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以更低成本、更便捷的方式获得金融服务。

    日前出台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也肯定了持牌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业务合作的模式,推动传统金融机构的科技化发展。而正应此次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遭受巨大的市场压力,包括信也科技在内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化发展改革的必要性。

    在金融与科技的高速融合过程中,高发展的机遇也意味着“高风险”。信也科技在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力量的同时,也呼吁监管部门应对“金融机构”、“科技企业”执行严格、有力的监管,例如:对金融市场参与主体的核心金融科技实力提出更高要求、提高准入门槛;应明确职责边界,确定在产品服务流程中各环节双方的义务和权利;对于数据管理,应推动数据安全设施建设,合法渠道数据统一接入,加大数据共享、数据保护、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加完善。

    在科技促进金融发展的道路上,信也科技将把握好金融市场的良性发展,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