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云计算行业未来发展,联通沃云政务云及多云能力获可信云认可

  • 来源: 中华网   2020-07-31/16:05
  • 7月29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20年可信云大会”在线上顺利开幕。作为中国唯一针对云计算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可信云不断推出云服务资质认证、行业最佳实践以及前沿技术白皮书等内容,推动中国云计算行业的标准化和前瞻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可信云大会还发布了全新《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及《云管理服务白皮书(2020)》。联通沃云凭借在云计算及多云管理领域的前沿探索,深度参与了白皮书内容编写,结合自身洞察实践为行业未来发展定调。

    此外本届可信云大会上,主办方首次推出政务云解决方案能力认证,联通沃云凭借长期服务政企用户的技术优势和成果,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标准认证的厂商。此外,联通沃云云主机安全也获得可信云五星+评级,并斩获技术最佳实践CMP、服务最佳实践视频云两大奖项。

    深度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引领云计算行业未来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云计算盛会,每年可信云大会都会针对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前景及重要技术标准进行探讨。本届可信云大会上,主办方向全行业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及《云管理服务白皮书(2020)》,联通沃云作为重要成员深度参与了白皮书内容编撰,向行业分享自身的前沿洞察和实践经验。

    2020年,作为运营商云计算品牌的联通沃云不断革故鼎新,在产品、技术、行业角色等多方面重大突破。在云计算体系方面,不仅推出了全新的沃云6版本基础云产品,还推出了全新智慧PaaS,强化了自身集成与被集成能力,并通过广泛的生态合作,极大丰富了自身SaaS产品的服务领域和维度。

    基于自身在多云领域的前沿洞察和丰富实践,联通沃云也在今年迎来了多云领域的收获时刻。随着沃云·灵云多云管理平台的发布和联通沃云腾云计划的逐步落地,联通沃云也实现了自身既要做云服务商,也要做云运营管理服务商的双重行业角色转换。

    可信云首推政务云能力认证,联通沃云成首批入选厂商

    随着云计算技术在政务领域的不断应用,近年来政务云市场发展迅速,政务市场需求重点也从基础设施服务逐步向全栈上云服务转变。本届可信云大会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可信云政务云解决方案能力要求第1部分: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标准,对服务商的平台基础能力、运维、管理服务等16个维度能力提出了要求。

    作为中国联通倾力打造的数字化转型基座,联通沃云凭借多年深耕政务云的优势,顺利成为国内首批通过该认证的厂商之一。据了解,过去联通沃云已先后为数十万政企用户提供覆盖上云全生命周期的上云服务,2019年,联通沃云22款产品入围中央国家机关云计算采购名单,联通沃云云计算产品在质量、安全、价格及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全面认可。

    联通沃云在助力政务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在不断推动自身产品荣誉可信云认证体系。本次大会上沃云云主机安全获得可信云五星+评级,迄今为止联通沃云已获得20余项可信云认证,是可信云体系认证最全面的厂商之一。

    技术+服务双受认可,联通沃云斩获两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上联通沃云还凭借出色的技术实践和产品能力,斩获了技术最佳实践CMP、服务最佳实践视频云两大奖项。

    据了解,灵云CMP是目前市场上最全面的多云管理平台,也是体量最大的混合云纳管实践,并已具备完全商用能力。过去,联通沃云围绕灵云CMP的多云纳管能力,推出腾云计划,通过建设四大平台完成中国联通云计算业务的自我转型实践,并在多云纳管的能力基础上,打通了四大平台与云联网平台,实现多云管理与云联网的深度融合,能为企业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云网一体”的云管产品。

    在今年年初的疫情、复工阶段,联通沃云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对社会各界开放视频云产品,帮助众多政企用户跨越疫情阻隔,维系社会生活的运转,完美支撑了全国人大“云表决”、国家三方办线上会议等重大国家级会议,成功支持了千人级海量并发场景。联通视频云产品也因此斩获本届可信云服务最佳实践奖项。

    分享云计算前沿观点,直指云端未来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联通沃云在本次大会上也与行业共同分享了自身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前沿观点。

    联通沃云首席产品官宋国欢,以及联通沃云研发部总经理朱子凡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与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上分享了联通沃云在云计算发展关键时期的深刻洞察。演讲中,宋国欢向线上观众分享了全新升级的联通沃云全栈云产品体系,朱子凡则深入解析了灵云CMP的转型实践案例。

    事实上,云服务和云管理已经成为联通沃云在云计算主航道奋力前行的双引擎,基于最近发布的沃云新PaaS,联通沃云将推进研发集成平台、安全服务以及大数据/AI能力与四大平台对接,为政企用户提供更安全可信、全面可靠的云端服务。

    近年来,联通沃云不断发挥自身运营商云计算品牌、数字化转型基座等身份优势,加大在全新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最终在云计算赛道上,走出了云服务+云管理双驱动的独特道路。毫无疑问,直指未来的联通沃云将在未来继续自身探索,并基于自身优势为全行业用户提供“安全可信、云网一体、专属定制、多云协同”的数字化转型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