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会议宝如何让一名资深行政工作者获得成就感

  • 来源: 中国企业新闻网   2020-07-30/20:39
  • 国贸三期某层办公室里,公司老大在姜总监提交的设备采购申请上爽快地签了字,17台讯飞会议宝次日就能配发到每个部门。作为在公司工作十年的行政大管家,姜总监被同事们亲切地喊做“姜妈”,此刻,姜妈感觉脚步都轻松了很多,“难题终于解决了”。

    在这个8090后为主的公司里,姜妈算是除董事会以外年纪最大、资格最老的员工了,老板称姜妈是公司的压船石,而在同事眼里,姜妈就像个树洞,员工宝宝们都喜欢在空闲时跟她聊天,吐槽下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每天最常见的各种会议,竟对孩子们产生了那么多困扰:

    参会人数越多,会后的分工越不明确。

    销售总监跟姜妈分享项团队管理经验时说,5人以下的小型会议指向性明确,针对具体问题讨论,会上就能产出决议。而人数越多的会议,讨论的内容就越多,重点杂乱,如果会议记录不准确,会后的工作安排往往会问题重重。

    重要会议出问题,记录员感到很无辜。

    名校毕业的实习生小李抱着姜妈吐槽,一次月度例会,领导让他负责做会议纪要,因为她坐在会议室角落,有些同事的发言她根本就听不清,所以记错了一些信息,被领导一通批评,而且还不听她解释,小李感觉很委屈,甚至对开会产生了抵触。

    设备采购一大批,实际作用并不大。

    市场部员工跟姜妈开玩笑说“你们给公司采购的那些扩音器,智能屏之类的设备,操作太麻烦了,不太会用,还不如拿这个钱给我们发点福利呢。”

    虽然姜妈很想解决这些问题,却一直没有找到好的方法,直到前段时间她在网络上看到了讯飞会议宝的介绍:科大讯飞出品的智能语音转写设备,每分钟400字的转写速度,高达98%的转写准确率,内置高品质麦克风配合智能降噪算法,实现10米范围内360度无死角收录,轻松搞定会议纪要。“没准这个小玩意能解决他们开会的问题”看到售价仅有699元,姜妈便自掏腰包下单了一台。

    经过了几天的试用,她发现这台设备操作非常便捷,插上电脑就能同步对会议内容进行录音、转写编辑,还能随时标记重点,原本复杂的会议纪要,会议结束就能同步发出,而且还有会议全程录音和速记,方便会后查证。后来姜妈把这台讯飞会议宝分享给销售总监试用了几天,销售总监跟她说“这个设备太棒了,上次我们10个人的会,开了一整天,每个人都讲了很多内容,居然都被它记录下来,没有一个信息记录错误”。姜妈这才写了采购申请,向CEO建议讯飞会议宝成为每个部门的标配产品。

    在十年的行政工作中,姜妈对公司每一次大批量的设备采购如数家珍,而每一次的采购也都伴随着公司的成长,从笨重的台式机到清一色的笔记本电脑,从走线繁琐的功放设备到现在的蓝牙音响,从买多少丢多少的U盘到现在的私有云存储,从签字打卡到指纹ID系统,办公效率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接入而快速提升,2020年,公司里竟然还有孩子用笔记本手写会议纪要,终于,这麻烦结束了。

    做一位优秀的行政,就是寻求每一个工作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这其中有很多门道,高效、易用、耐用、耗材成本、便携、性价比等等,而在解决会议纪要这问题上,姜妈很自信找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姜妈打开手机,订单显示:预计明日送达。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