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日观察: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重磅签约

  • 来源: 互联网   2020-07-09/22:08
  •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首日,百度与浦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和赋能,共同打造金融企业智能化升级新范本。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浦发银行总行行长潘卫东)

    (百度与浦发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浦发银行总行行长潘卫东,上海分行行长汪素南,总行信息科技部、投资银行部、国际业务部、资产管理部、零售业务部、办公室以及TMT战略客户部等部门负责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副总裁刘雅雯、百度智慧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硕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与百度自2017年以来,双方在诸多领域形成了深度合作和业界影响力,特别是首个金融数字人的问世,在业界还是产生了较大影响。此次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后,将在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全方位合作。

    (浦发银行总行行长潘卫东致辞)

    李彦宏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的智能经济,正在对社会、经济和生活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金融行业同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新基建大潮下,人工智能与金融的融合速度将加速。百度将和浦发银行共同推进金融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多高质量金融服务。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致辞)

    百度和浦发银行的合作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合作成果。双方共建浦发-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打造了行内首个深度学习平台;联合发起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激发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依托百度智能云区块链平台,协助浦发构建跨机构之间的链上信息共享机制,在风控、营销等场景获得了应用落地;双方还联合创新了国内第一个金融数字人,引领行业数字生产力浪潮;智能客服系统也在浦发多个客户服务渠道上线。

    (百度与浦发合作打造的金融数字员工“小浦”亮相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当前正处于新基建大潮中,金融与人工智能融合趋势将进一步深化。百度愿意通过领先的AI技术,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新范式,加速中国金融行业产业智能化升级步伐。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