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标准、难管控?海尔智家连定两个智慧家庭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 来源: 中国网   2020-07-08/16:34
  • 6月24日,海尔智家牵头在中国标准化协会,围绕智慧家庭操作系统、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家庭服务平台评价技术规范等,分别制定了行业首个《智慧家庭操作系统标准》和《基于大数据主动服务标准》。

    通过立足为用户打造“衣食住娱、爱上智家”的美好生活体验,海尔智家率先用两大标准填补了智慧家庭场景领域操作规范,以及通用场景和空间场景整套服务标准的空白,为行业提供了有标可依、有据可查的建设指南。

    在万物互联时代,智慧家庭已从单品智能进入场景、甚至全屋智能的精细化运作时代,而操作系统作为各个家庭场景的入口,起着指挥、协调,并链接各个场景的职能,是真正实现智慧生活的“中枢系统”。

    但当前,随着智慧家庭场景的普及,行业规范的缺失,导致构成操作系统的CPU芯片、传感器、通信方式以及应用场景千差万别,为物联网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带来很大麻烦,影响了物联网市场生态体系的建设和应用。而海尔智家依托自身完善的物联网生态体系建设,制定了完整的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家庭操作系统标准》,统一了操作体系结构和技术方案,这为物联网在更广领域的应用创造无限可能,有效促进了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

    其实,要想搭建完整的智慧家庭场景,除了需要操作系统进行不同场景并联,各个不同场景也需要系列标准进行统一规范。而海尔智家通过制定行业首个《基于大数据主动服务标准》,使集成系统、智慧浴室、室内空气环境、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阳台、全屋用水等的结构搭建、功能要求、评价方法等有了统一的标准,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

    其中,集成系统颠覆传统被动服务,实现主动服务,基于智能家电在不同用户使用习惯、不同家庭环境下,海尔智家为用户提供了主动提醒、智能推荐、故障自反馈、智慧零操作等各种智慧家庭场景及个性化服务交互能力。比如,在海尔智慧家庭场景中,可以用电视查看水电情况、冰箱联动烤箱自动烘焙、空调会自己监测自动调节温湿度等,通过多个场景互联互通,主动进行服务,以此来对用户进行更好地呵护。

    一直以来,海尔智家都走在了自我突破、自我颠覆的道路上,除了此次制定的行业首个《智慧家庭操作系统标准》和《基于大数据主动服务标准》,在智慧家庭领域,已主导制订9项国际标准和15项国家标准,行业最多,持续引领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