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更实用,这些功能加持5G时代的ColorOS 7.2

  • 来源: U传播   2020-07-01/16:31
  • 如今要入手一台新机,需要考虑的因素着实不少。除了硬件方面的「老三样」性能、影像、屏幕,软件层面的优化以及实际操作体验也同样被人看重。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操作系统上需要配套打造的内容也在不断增多,如何与5G带来的新问题相匹配,就成了厂商们需要思考的问题。而最近在OPPO发布的新机OPPO Reno4系列上,一起到来的还有全新的ColorOS 7.2系统。既然是诞生在5G背景下的新系统,ColorOS 7.2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表现呢?

    5G给我们的印象,除了网速升级,功耗提升也同样不容小觑,而除了通过快速充电来回复电量,如何让一次充电之后能用更久则需要系统优化来解决。ColorOS 7.2就带来了全场景智能省电,在不同场景下使用不同策略来「榨干」每一个可以利用的省电重点,让电量「花在刀刃上」。

    在夜景拍摄领域,ColorOS 7.2能将超级夜景拍摄功耗降低最多40%。而通过学习用户睡眠习惯,在夜间极致省电待机也同样能够起到节省电量的效果,夜晚电量消耗最高能优化10%。而这些点点滴滴的省电汇聚起来,能够给手机带来更多可用电量。

    但手机并非永动机,长时间离开电源支撑,仍然免不了会有电量告急的情况。但在ColorOS 7.2上,OPPO还多上了一层「保险」——超级省电模式。在这一模式下,ColorOS 7.2会省去UI以及限制高功耗应用,仅留下常用的几个APP供使用。

    在超级省电模式下,使用微信聊天一小时耗电仅为5%,的确是将电量利用到了极限。这一「强行续命」的方式在电量不足而又无法快速接入电源时能够起到救急的作用,让用户不至于突然断联。

    既然基础的续航问题已经得到保障,接下来就该是5G网络真正发挥作用的领域了。在网速提升的背景下,更多的网络社交、信息流以及高强度的应用都会在手机上铺开,就目前而言,游戏、社交都已经是超越通话领域的存在。而ColorOS 7.2所做的则是将这两大类的交互融为一体。

    在过去,全屏游戏时困扰玩家的一大烦恼便是社交上的脱节,在游戏中无法快速查看,回复信息流让不少用户感到割裂。而在ColorOS 7.2上,OPPO带来了游戏弹幕功能。在全屏游戏中,信息不再以阻挡视野的弹窗出现,而是化身为弹幕从屏幕上飞过,一方面给予足够的阅读时间,另一方面也不会对视野造成影响。

    (弹幕通知设置)

    而玩家也可以通过浮窗的方式进行回复或是操作,在游戏上方打开一个窗口,做到游戏社交两不误。可以预见的是,在5G背景更加普及的未来这样不同板块集成一体的场景将会更多,而ColorOS 7.2则先一步走到了这一领域。

    (游戏弹幕)

    整体来看,ColorOS 7.2针对5G场景已经做出了不少的优化,相比此前4G背景的其他系统,ColorOS 7.2的适应性也更高。相信随着后续更新,相关的功能还会更加完善,对于打算尝试新系统的用户来说,OPPOReno4系列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