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如获《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证书》

  • 来源: 光明网   2020-06-29/17:30
  • 近日,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自如”)成功入选北京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获得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证书》,这意味着自如的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获得肯定。

    据了解,该证书旨在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首都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促进自身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其要求企业具备知识产权战略意识以及相关工作人才,并持续开展创新活动、知识产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得到充分应用。

    作为长租公寓代表企业,长期以来,自如不断推动自主研发、科技转化和创新发展,已获得多项知识产权。

    具体来看,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室内装修装饰质量,自如深入研发“深呼吸”产品,不断升级租住房源品质。今年4月,自如参编、国家专业研究机构牵头的《长租公寓室内环境评价通则》正式发布。作为参编《评价通则》的主要企业之一,自如全面开放“深呼吸2.0”实验数据及相关材料供应商库,用于各阶段研讨及评测、验证,为该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普适性提供充分的样本资源及实践论证。据悉,在“深呼吸2.0”研发过程中,自如联合8家专业科研机构,历经数月对2252个实验监测点进行追踪记录,形成700多份实验报告,对其进行了严苛、科学的论证与实践。

    此外,自如还依托loT、AI、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深化融合智能家居场景,带来租住品质的全面升级。日前,自如与家电品牌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以全屋智能化产品——整租4.0为基础设计蓝本,研究推出智能安防、智能灯光、智能窗帘、智能温控、智能卫浴等家居应用场景,开启品质租住新阶段。

    对于长租公寓行业而已,自如开发的室内环境标准、智能家居系统等已达到较高水准,并将持续领跑行业。成果的背后,是自如拥有一批在数据信息采集、行业解决方案、O2O应用研发等方面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专家和高级研发人员。

    可以预见,在专业科研团队和先进研发战略的加持下,自如租住业务将取得长足发展,在推动用户居住体验得到有效提升的同时,为行业升级提供范本。未来,自如将持续以创新实践促进技术成果转化,为用户不断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一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