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自制内容再次出圈,《真正的歌手2》展现互娱新“声”态

  • 来源: U传播   2020-06-29/15:17
  • 由于今年特殊的社会现况,网络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时间相比以往明显增多,对内容娱乐的需求也同步加大,因而2020年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是个开拓、探索、寻求发展的时机。这样的内容需求尤其体现在直播平台上,同时也意味着在类别竞争中,直播平台必须在内容模式层面做到差异化、多元化的创新,才能吸引更多网络流量。

    而要讨论内容创新,就不得不提及虎牙直播这个平台了。最近全网热议的一档直播选秀节目《真正的歌手2》,作为虎牙在2020年力推的内容,从选手导师阵容到赛程赛果的全周期内容,都着实为平台带来了可观的话题声量和真实口碑。

    image.png

    突破既有属性,多面建立直播平台全域生态

    虎牙基于直播业务重构平台生态谋求破局,区别于以往聚焦游戏直播,找准泛娱乐内容作为平台内容"多中心化"的战略突破口。《真正的歌手2》这样的平台节目,正好将音乐、游戏、综艺等类型重新糅融整合,为核心的直播形式赋予更浓厚更丰富的内容属性,验证了虎牙通过泛娱乐内容扩充直播平台定位的前瞻性和可行性。

    直播另一个不能避开的话题——主播,也在虎牙的一系列扶持动作中,为平台生态注入了充沛的活力。虎牙通过《真正的歌手2》等泛娱乐节目,为游戏、音乐及其他品类题材内容的主播提供"艺人化"的孵化、曝光和宣推机会,帮助其快速成长;相对地主播参与到生态内容的共创当中,与平台粉丝用户建立稳固的双向关系,利用养成文化和饭圈文化的影响力优势,体现出巨大的内容价值。

    image.png

    适配直播生态,量身打造泛娱乐王牌内容

    虎牙娱乐从未停止过对泛娱乐IP和PGC节目的开垦耕耘,将直播互动性和市场差异度的平衡作为主要考量不断改进优化,催生更多以直播模式作为核心机理的自制泛娱乐节目。要说虎牙平台在内容探索中的成果,刚落幕的《真正的歌手2》,便用赛程赛制以及节目形式的进步和提升,交出了一份比上一季更令人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真正的歌手2》根据直播平台突出的形式特点打造赛制设置,使得节目更具虎牙色彩。一般的养成类选秀和音乐题材综艺,通过长线运营和全方位记录,以大量素材塑造时间线突出选手的蜕变和成长。而《真正的歌手2》在前期设置四大直播间赛道进行选拔,通过内容风格和明星导师的影响力,有效吸引不同兴趣标签的平台用户参与到节目的各个板块中,并通过专业评审团+观众助推的双晋级评选机制,增加观众的参与度和接受度,也能借此提高粉丝的忠诚度与平台黏度;节目后期积聚了一定的人气后,则将粉丝从各直播间聚流,引导至观看线下为期三天的动能释放训练营以及舞台决选,最大程度地点燃粉丝的热情,共同见证比赛的最终结果。另一方面,《真正的歌手2》除了在赛制上更贴合直播的特质,直播的形式本身也增添了不少互动性,弹幕和应援投票等实时互动环节的加入,让节目不只是节目,更是观众能投入其中的互娱体验。

    image.png

    拓宽互娱边界,虎牙不懈追求多元创新

    《真正的歌手2》的成功,不仅是对虎牙互娱内容的一次肯定,更是开拓独有平台生态、深化自身泛娱乐属性一块坚实的踏脚石。虎牙正探索进入一个内容至上、多元并重、渠道纵深的新纪元,围绕构建一个跨品类、多场景、强互动的娱乐化阵营,真正连接每一位用户,为每一个主播进行多元赋能,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导向寻求更多的创新形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