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懂你,ColorOS 7.2 AI 应用预启动帮你抢占先机

  • 来源: 中华网   2020-06-29/13:01
  • 2019 年 11 月 20 日,「轻快无边界」的 ColorOS 7 正式发布。围绕「快」,ColorOS 7 除了带来系统底层优化,同时加入诸多效率操作,让 ColorOS 7 体验更畅快。2020 年 6 月 5 日,ColorOS 7.2 随 OPPO Reno4 系列一同发布,该版本在拥有原本的「轻快」体验之外,还带来全新的「AI 应用预启动」功能,大幅提升应用启动效率,帮助用户快人一步,决胜于毫秒之间。

    AI 自主学习,越用越懂你

    ColorOS 7.2 内置 AI 模型,能自主学习用户在晨起、午间、夜间和睡前时间段内的高频应用,并在各时间段预启动相应应用,有效地缩减应用打开时长与启动卡顿,从而让用户一触即开,大幅提升应用启动效率。

    AI 应用预启动的背后,是系统默默地提前准备 CPU、IO 和内存等资源,同时为了防止额外电量消耗,应用预启动后系统会在后台将其暂时冻结,等待用户点击的刹那,瞬间启动。从而达到极速秒开的效果。

    有了 AI 预启动,用户无论是打车还是秒杀抢购都能更加快速。OPPO 软件测试中心数据显示,应用预启动下,滴滴的打开速度提升 13.69%,腾讯视频打开速度提升 51.32%,手机淘宝打开速度提升 70.69%,同时用户使用次数越多,系统 AI 也会越加智能,带给用户更畅快的操作体验。

    UI First,系统底层优化功不可没

    ColorOS 7.2 的流畅同样离不开出色的系统优化。据悉,ColorOS 7 系统底层遵循 UI First 技术理念,该技术为系统带来端云智能编译、智能内存优化、处理器积极调度和UFS+软硬结合四大特性,有效地提升了系统流畅性,使得 ColorOS 7 久用不卡,持续流畅。

    从 ColorOS 7 最近的几次版本更新来看,ColorOS 团队在系统流畅性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不仅优化了系统底层,同时还运用最新 AI 技术让用户越用越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7.2 流畅之余,还拥有更持久的续航,新加入的「全场景智能省电」能够精准控制系统功耗,不浪费每一毫安电量;而「超级省电模式」则支持用户在 5% 的电量情况下持续微信文字聊天长达 90 分钟,进一步缓解用户电量焦虑,考虑得十分全面。结合 ColorOS 7.2 的其他轻快体验,非常推荐大家使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