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性价比之王,上班族必选这款美的北极星M7

  • 来源: 中企经济网   2020-06-19/09:30
  • 前言

    对于清洁这件事,我从来不含糊,尤其是对于像我这种上班族来说,家居卫生的“保持”是最重要的,扫地机器人,自然也就成了家居标配!现在的扫地机器人比多年以前的扫地机器人要“聪明”得多,清扫也干净得多。

    扫地机器人的品牌很多,进口的、国产的让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美的作为国产家电的领军品牌,口碑知名度自然没得说。而且近几年美的在清洁领域也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这款美的北极星智能扫拖机器人M7是美的新上市的旗舰型号,简单研究了一下,发现多项参数都远超同价位产品,堪称性价比之王,于是果断申请试用,赶紧体验一下美的这款产品。

    外观感受

    到手看到的就是扎扎实实的内外包装,大品牌第一印象就是让人安心。

    拿出美的M7后,最惊艳的就是它超酷的镜面外观,就像高端日系产品的镜面外观设计,处处透着高贵气质。

    美的M7采用的是目前很流行的上盖设计,轻轻掀开上盖,能够看到集尘盒,这种上盖设计,极大的方便了集尘盒的取装;而水箱的拆装也同样如此,一个卡扣就搞定。相比家里之前的老款扫地机器人,美的M7要人性化得多,父母也能轻松操作。

    美的M7作为美的旗舰型号,参数上可以说是非常出色。4000PA吸力,5200mAh电池容量,450ml集尘盒,30组传感器,同价位产品中,美的M7是当之无愧的高性价比产品。

    清扫体验

    参数如此惊艳,那么上手的体验又是怎样的呢?

    作为一台扫拖机器人,首要也是最基本的,就是清扫能力,参数上看确实出色,4000PA的吸力甚至超越了更高价格档位的产品,那么实际使用的效果呢?

    做个简单的实验吧,分别测试一下美的M7在标准档位和强力档位下,对颗粒、纸屑、豆子的清扫效果。选择这两个档位测试,主要是考虑到,标准档位是最常用的档位,而强力档位是扫地机器人清扫能力的上限。另外,美的M7还有安静档位和轻柔档位可以选择,适合夜间清扫、轻度清洁使用。

    标准档位下清扫颗粒

    标准档位下清扫颗粒的效果与范围

    标准档位下清扫纸屑

    标准档位下清扫豆子

    标准档位与强力档位下,美的M7走过,清扫的范围都在37~38cm左右,但是也能够看出强力模式下吸得更干净。我家另外一台2500PA吸力的扫地机器人,清扫的范围大概在20cm左右,美的M7的扫吸能力要好很多,4000PA的吸力果然不凡。

    除了清扫能力,扫地机器人还有一项重要的能力,那就是其攀越能力和绕障脱困能力(我自己起的名,哈哈)。

    家里的低矮障碍物是非常常见的,比如我家里,就有地插、推拉门轨道、过门石等,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旅途如果被一个小坎轻松阻断,那这台机器人显然是不合格的。美的M7对于2cm以下的障碍物都能够顺利攀越,家里的推拉门轨道和卫生间过门石是机器人必经的障碍,但都阻挡不了。

    攀越推拉门轨道

    攀越卫生间过门石

    绕障与脱困能力同样重要,足够智能的机器人的绕障和脱困能力不仅仅是顺利绕过障碍物或者特殊环境顺利脱困走出,更要把障碍物周围、复杂环境清扫干净。

    沙发腿、床腿、桌腿、凳子、打开的地插、柜子、边几、花盆、落地放置的小电器等周围是最容易积灰,也是最不好清扫的位置,从美的M7的表现看,行进过程是很顺畅的,通过诸多传感器的共同作用,很快地识别障碍物并选择绕圈或者改变方向。绕过障碍物的同时,依靠双边刷的聚灰和超大吸力,将障碍物周边清扫干净。

    绕床腿清扫

    一向认为扫地机器人扫不干净的爸妈,看到这样的清扫效果也表示赞许!美的M7的最高高度为9.6cm,高于这个高度的空间,美的M7都能穿行自如,床、沙发,它都能够进入清扫,从此告别弯腰跪下费力清扫还打扫不干净的日子啦。

    拖地体验

    美的M7是一台扫拖机器人,地面清扫干净后,再装好拖布,开启拖地模式。水箱是电动微控水箱,只有在运行的时候才会控制自主渗水,而在充电时并不会渗水,所以即使不在家,也可以放心的使用拖地功能。

    水箱的安装非常简单,在机器底部对准位置,轻轻一推便扣好了,取下时,只需要按下中间的卡扣按钮就可以了。家里老人使用也完全没有难度。

    3档水量调节,大中小水量,分别能够满足约220平、200平、150平的拖地面积,妥妥地够用。

    开始拖地,能够清晰地看出机器人拖过的痕迹。

    智能体验

    前面提到的这些基本功能,对于日常使用,似乎已经足够了,但是对我们这些追求智能生活的年轻人来说,这还远远不够。除了清扫能力和机器人本身的智能程度、APP操控的便捷性也是我所在意的。

    美的M7的智能,依托的是第5代LDS激光导航技术、4核A35芯片、先进的算法以及全局路径规划能力,使得建图快速且精准。

    要实现智能化的操作,首先当然是下载APP美的美居,然后完成美的M7的联网。打开美的M7的上盖,会看到一个二维码,登录APP美的美居后,扫描这个二维码,然后按照APP的操作指引,进行联网就可以了,非常简单,用不了一分钟,就能够完成美的M7的联网。

    首次清扫,美的M7会在清扫的过程中,对全屋进行建图,在地图中能够清楚地看到它的行进路线,机器人绕障路线,由一个清扫区域转换到下一个清扫区域的路线都能够清楚地查看。

    在设置中,打开地图保存模式后,完成一次全屋清扫,APP就会自动记住地图,方便我们后续在地图上进行拓展功能的操作,如划区清扫、目标清扫、设置虚拟禁区等,这些都是日常使用中非常实用和便捷的功能。

    而且,在6月18日,美的会进行一次固件升级,这次固件升级,美的M7将获得地区分区灵活定义的功能,我是非常期待这项功能的,通过它,可以实现分区命名、选区清扫、分区预约、设置分区清扫顺序等功能,非常实用。

    想象一下,通过地图的分区功能,可以选择某一或者多个区域单独进行清扫,而不必全屋都做清扫,是不是更加人性化和便捷化呢?

    自动回充、短点续扫这些功能也都是美的M7的标配。不过,在体验的这几天,我还从没遇到过中途自动回充的情况,5200mAh的电池容量,应付我100多平的房子,简直太轻松了。

    总结

    几天体验下来,对美的M7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操作简单方便,而且扫得真是干净!日常的扫地、拖地一台美的M7就能搞定,加上它先进的导航系统、芯片、算法,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操控、指挥它工作,从繁杂的家居清洁中解放出来,去享受生活吧。

    对于上班族、出差族,美的M7绝对是个好帮手,对于想从家居清扫中解放出来的“懒人”们来说,更是必备啦!

    【文章及图片来源】极果体验师NOIDEA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