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渠道融合发展促经济复苏 京东商选618“点亮”全国

  • 来源: 南方科技网   2020-06-18/19:01
  • 这个六月,上演了史上最具热情的全民狂欢。黑河、拉萨、三亚、舟山… 原本静默的边陲地区,中国极地所在,纷纷燃起心中“热爱”,用统一的京东618活动物料将门店装点一新,迎接狂欢。实体零售加速升温的过程中,多了一抹“炙热的红”。

    全渠道融合发展,已然成为后疫情时代实体零售复苏的核心动力之一。凭借主场优势,京东商选发起的“618万店狂欢”活动,依托京东技术、供应链和物流优势,联手上游品牌伙伴,推动下沉市场数万家合作门店驶入复工快车道。

    赋能线下门店 逆势破局

    “疫情过去了,我们也要把门店生意快点恢复起来!”南昌联强电竞的门店老板说,“赶上京东商选618万店狂欢,进了不少货,也拿到了很多活动物料用在店里提升气氛。更难得的是,还有数十种异业合作资源可以免费选择,帮助门店做销售转化,这是我们这种小门店从来没想过的事。”

    针对下沉市场中小门店选品难、客流少、资源弱等一系列经营困局,京东商选给出了一套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打通上游供应链,联动优质品牌,基于活动门店所在区域,定向推荐活动产品和配套政策;另一方面,发挥平台优势,在全国范围内为门店争取众多优质的异业合作资源,涉及生活服务、娱乐消费等多个场景,配合店内满赠活动,帮助门店提升营销效率。不仅如此,活动还提供了全套物料设计,供门店灵活选用搭配,拉动客户到店效果。

    所以,此次万店狂欢活动,不止有多品类一站式采购,更能零成本一站式参与。让每一家门店都能更好地融入到这场年中狂欢,充分享受到疫情压抑消费热情后的一次消费红利爆发。

    此次赋能过程,伴随了京东整体营销协同能力的释放,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带动实体零售在数字营销能力、跨界履约能力,和用户体验闭环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升级。

    全渠道融合 促经济复苏统一战线

    全渠道融合,成为618大促的一种新常态,和零售业界的“整体意识”,这是上下游联动、供应链整合之下,携手抗击疫情的必然结果。

    身处黑河的装饰公司安老板,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经营14年了。谈及这次疫情,他认为其带来影响是深远的。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的客流量呈现断崖式下滑,一部分原因是疫情压抑了消费热情;另一部分原因,则是疫情推动消费线上迁移大幅提速。

    随着全国疫情的好转,全社会都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今年的618购物狂欢,背负着振兴消费的期望,释放了被压抑的消费热情,创造多次消费高潮。

    作为京东全渠道生态平台重要布局之一,京东商选发挥供应链整合优势,积极推动渠道融合发展,直连品牌商家与零售门店,帮助品牌商家升级渠道管理,高效触达下沉市场;同时,帮助零售门店优化品类管理,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

    B2B2C全链协同 推动实体零售数字化升级

    凭借京东完整的技术生态优势,京东商选协同营销、物流、金融等体系,助力实体零售经济数字化应用水平的持续提升。

    京东商选全国渠道负责人龙文超表示:“实体零售具有自身的业态优势,线上线下良性互补可以促进零售行业加速发展,以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个性的需求。我们将持续深挖下沉消费场景,推动B2B2C全链全生态协同,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和综合盈利能力。”

    资源方面,从全渠道到全场景,围绕共同的用户价值,整合京东前端流量,将本地化需求精准导流至门店,配合线上活动政策和到店专享福利,提升门店转化效果。此外,京东商选发挥平台优势,集结优质异业伙伴资源,打造面向全国合作门店开放的营销资源平台,极大提升单个门店所能撬动资源的量级,提升中小门店获客能力。

    此外,京东商选还为门店量身定制了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与京东的用户运营能力打通,帮助门店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和客户服务质量,更好地经营本地化流量。同时,为迎合消费发展趋势,京东商选还将推出直播订阅服务,上游打通品牌,整合品牌内容生产能力和新品资源;下游连接门店,提供可灵活配置的门店直播订阅功能,以帮助门店快速应对直播电商带来的流量压力,补齐本地化流量聚合能力。

    不仅如此,金融、物流等赋能维度,京东商选也推出了多项政策和举措,帮助门店更好地实现经营提效、成本降低。“先采购后付款”的商选金采政策,帮助优质商家直接降低投入成本。基于门店场景,京东物流开放多个合作接口,不仅提升门店的配送时效,提升客户体验,还能帮助门店开展增值业务,增加营收。

    目前,京东商选全国合作门店已近十万家。通过打通上游1700家优质品牌合作,引入电脑办公、智能数码、手机通讯、生活电器、家具建材、宠物用品、酒水食品、图书文教、箱包等多个品类,帮助门店实现一站式采购。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