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乐鑫联名开发AIOT语音模组及开发板正式发布

  • 来源: 互联网   2020-06-05/16:44
  • 近日,乐鑫正式发布与百度联名开发的 AIoT 语音模组 ESP32-DU1906 及开发板 ESP32-Korvo-DU1906。ESP32-DU1906模组是为无屏智能家居设备,如台灯、空调、冰箱提供联网能力和语音交互能力的硬件模块——内置在设备中,为设备提供集 Wi-Fi、经典蓝牙、低功耗蓝牙以及语音处理功能为一体的 AIoT 语音方案,旨在给用户带来行业领先的语音交互效果和端云一体的接入体验。

    ESP32-DU1906 语音模组搭载乐鑫 ESP32-D0WD-V3 芯片和百度鸿鹄语音芯片 DU1906。此款语音模组不仅具备卓越的射频性能,支持多场景的低功耗模式,还为用户提供了百度鸿鹄芯片DU1906强大的AI语音能力。与语音模组同步发布的 ESP32-Korvo-DU1906开发板基于 ESP32-DU1906 模组设计,能够提供先进的端到端语音解决方案,具有高效、一体化的AI 服务能力,同时可无缝接入端云一体的设备级 AIoT 平台,大大降低了AIOT服务的接入门槛。

    ESP32-DU1906 语音模组上搭载的百度鸿鹄语音芯片DU1906(以下简称“百度鸿鹄芯片”)是由百度自研的一款DSP,是专门为智能家居语音交互、车载语音交互等场景设计的远场语音芯片,具备远场阵列信号处理技术、高精度语音唤醒、低功耗等核心能力。百度鸿鹄芯片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软件定义芯片的架构设计——芯片具备音频子系统、DSP双核协同机制、分级内存加载策略等适合远场语音交互的芯片架构,同时支持深度学习计算过程和深度模型加载的高度并行。

    基于“软件定义芯片”的架构设计,百度鸿鹄芯片给用户展现了低功耗、高精度唤醒加超低误报率、解决非线性问题等核心优势:百度鸿鹄芯片的平均功耗低至100毫瓦;家庭场景的远场唤醒精度高达95%以上,误报小于一次每日;百度创新且处于国际领先的深度学习端到端模型AEC消除技术,能够解决音频硬件设备的非线性限制。

    目前百度鸿鹄芯片已与多家国内头部电视厂商完成唤醒及语音识别测试,测试结果证明百度鸿鹄芯片的正常唤醒、打断唤醒效果,以及语音识别的字准率、句准率都比厂商原方案有大幅提升。百度鸿鹄芯片强大的唤醒是基于百度领先的Deep Peak和Deep CNN语音唤醒技术,高准确率的识别效果则是基于百度创新的双麦克模型波束算法,能实现360度无死角的准确识别。

    目前,百度“度家-AIOT语音平台”整合了百度鸿鹄芯片先进的AI语音能力、百度云端语音语义服务,以及百度天工物联网技术,为包括电视厂商在内的家居设备厂商提供端云一体、软硬一体的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度家-AIOT语音平台”主打设备直连的链式语音服务——冰箱、空调等白电厂商,以及照明设备等电工电器厂商可通过ESP32-DU1906语音模组无缝接入平台服务,电视大屏等黑电设备厂商可选择百度鸿鹄芯片onboard安卓系统的方案接入平台服务,两种方案接入后均可实现一次调用,一并返回语音识别、语义解析、语音合成三重结果,大大降低AI语音的接入门槛,帮助家居设备厂商开拓智能语音交互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