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平板新动态:一季度蝉联中国第一,首款5G平板问世领跑市场

  • 来源: 中华网科技   2020-06-03/17:17
  •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各大品牌在中国平板市场的出货量都在大幅下跌,只有华为实现了逆势增长,并以40.2%的市占率遥遥领先。

    过去几年,随着PC日益轻薄化和手机尺寸的不断加大,平板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平板将被取代,部分厂商也开始减少对平板这一品类的投入。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华为并没有选择止步不前,而是继续坚持深耕平板品类,不断推出平行视界、智慧分屏、多屏协同等革命性黑科技,持续创新,不断引领平板横屏生态建设,并向全球开发者开放能力,共同推动平板横屏生态发展。也正因如此,华为逐渐成为引领平板市场发展的佼佼者。

    引领安卓平板横屏生态,全面提升使用体验

    近年来,伴随着安卓手机的强势扩张,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应用开发商都将关注点放在了手机终端上,而安卓平板只能亦步亦趋,把手机上的APP原封不动地搬运过来,被动接受针对手机开发的功能和界面。于是,平板上APP界面布局与手机基本一致,只是将画面尺寸等比放大了,横屏体验并不友好。

    平行视界是目前安卓平板上绝无仅有的同一应用分屏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在横屏显示状态下,同一个应用的不同界面可以实现左右分屏显示,充分发挥了平板的大屏优势,信息获取也更加整体、连贯。

    比如,在平板上打开微信,左边是对话框,右边是朋友圈,一边聊天就可以一边刷朋友圈;在平板上刷新闻,左边是信息流,任意点开一篇,便直接显示在右边。

    原来固定比例的应用分屏,现在也可以通过拖动分屏界限调整浏览比例,非常人性化。例如看今日头条时,缩小目录页面,扩大文章部分的显示区域,利用大屏优势显示更多文字。

    全新升级的平行视界还支持分屏内的全屏显示,轻轻一点即可切换,美图、视频、电子书、邮件编辑等内容瞬间铺满屏幕,沉浸其中,目前ClassIn、得到、QQ邮箱、QQ阅读、掌阅等APP已适配此功能。(*需升级至EMUI 10.1.0.115)

    从去年首款支持平行视界的华为平板M6诞生,到华为平板MatePad Pro 5G平行视界的不断升级。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华为与开发者一同携手,快速构建了完善的平板横屏生态。截至当前,平行视界已支持3000+应用,涵盖了教育、影音、社交等常见应用类型,实现了全场景下的横屏智慧体验。

    此外,华为平板MatePad Pro 5G的多屏协同功能也颇为称道。通过蓝牙靠近发现、NFC标签碰一碰连接、扫描二维码三种简单方式,即可实现手机和平板的快速连接,实现双设备同屏显示,拖拽互传,电话、短信等手机业务便捷接续到MatePad,进行跨平台的高效操作。

    华为MatePad Pro 5G问世,领跑5G平板时代

    华为MatePad Pro 5G是华为平板在5G商用时代推出的首款产品。采用华为自研麒麟990 5G SoC芯片,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多频段,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对芯片的硬件需求,是领先的全网通5G SoC。作为拥有全球最多5G专利的厂商,这款平板被赋予更强大的网络连接能力及生产力,华为实验室数据显示其NR理论下行峰值速率可达2.3Gbps。

    另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是AI算力。麒麟970开始了移动端的AI时代,而麒麟990 5G SoC创新设计NPU双大核+NPU微核架构,在AI算力上进一步提升,这也迎合了5G时代对平板这个产品的新需求。其中NPU双大核针对大算力场景实现卓越性能与能效,持续刷新端侧AI的性能高点;全新NPU微核(Ascend Tiny)赋能超低功耗应用,在人脸检测的应用场景下,NPU微核比大核能效最高可提升24倍,AI运算更省电。

    华为MatePad Pro 5G还带来了许多令人惊喜的5G应用——比如云游戏,用户不仅可以玩传统手游,同时也可以玩PC及主机类游戏,彻底打破了游戏设备的壁垒;而5G云电脑则带来了PC级桌面体验,还原熟悉的多任务、多窗口交互,无忧运行PC级专业强大的全功能应用,全面提升办公效率。

    作为国内消费者能够买到的第一款5G平板产品,华为MatePad Pro 5G拉开了5G平板时代的序幕。凭借着对全场景生态的持续发力和对消费者体验的全面升级,华为MatePad Pro 5G势必将为平板市场树立新的里程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