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洗衣机畅销TOP10型号中有7款健康类产品 海尔占6款

  • 来源: 互联网   2020-04-02/15:02
  • 疫情以来,家电市场销售状况不容乐观,洗衣机行业也不例外。4月1日,中怡康发布的第13周洗衣机行业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当周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比双双下滑,行业企业面临严峻考验。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大背景下,洗衣机均价同比增长3.1%,原因何在?

    这一现象,在第13周的洗衣机畅销榜单中找到了答案。据中怡康数据显示,畅销TOP10型号中,有7款为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其中海尔占6款,小天鹅1款。有业内人士分析,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都是滚筒洗衣机,价格较高,相应拉高了市场均价。

    此外,这一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疫情期间用户对健康洗护的需求明显增加。以海尔为例,其主推"微蒸汽空气洗"功能,主要特点是能通过56-85℃微蒸气蒸透衣物,杀菌护衣;而小天鹅有一款上榜机型,也能通过热风旋流烘干杀菌消毒。可见,带有杀菌消毒功能的洗衣机颇受用户青睐。

    分析市场数据,我们还可以看出,以海尔为代表的洗衣机头部企业,在把握用户需求、产品创新上更胜一筹。中怡康发布的本年累计份额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份额41%,小天鹅为17.6%,西门子8.5%,美的8.4%,松下7.8%,前五品牌就占据了83.3%的市场份额。而海尔洗衣机能够拔得头筹,与其在健康科技创新、及时满足用户洗护需求上的努力密不可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