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达人的好拍档——华米Amazfit PowerBuds耳机评测

  • 来源: itbear   2020-04-02/15:00
  • TWS真无线蓝牙耳机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标配,不用连上手机线就能听歌,这样便利的体验,让TWS在通勤、运动过程中,有极强的适用性。近期,国内智能穿戴设备生产商华米科技也推出了自家首款TWS——AmazfitPowerBuds,笔者正好拿到这款产品,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作一个开箱评测。

    从外而内的运动基因,帅就完了

    Amazfit PowerBuds包装盒内装有耳机主机、充电盒、一条USB Type-C线,以及十分人性化地为不同耳型准备了三种尺寸的硅胶耳塞。与Airpods标准耳机外型设计不同,Amazfit PowerBuds采用的是类似降噪豆的设计,整机大小跟大拇指指甲盖差不多,保障轻盈的同时,设计感也没落下。耳机主体有镭射点状纹路做点缀,笔者手中的荧光黄配色,整体设计简洁大方,散发出一种简约的美感。

    对TWS耳机而言,佩戴感受是影响体验非常重要的一环,Amazfit PowerBuds可替换的硅胶耳塞则想得非常周到,在常规的S、M、L尺寸之余,加入了SS尺寸,照顾到很多小耳朵用户的使用感受。笔者换上S Size的耳塞后,耳机能刚好能撑满耳朵,佩戴牢固之余,也不会有太强的紧迫感,因为耳机重量轻盈,佩戴还是相当舒适的,适合有长时间聆听音乐的朋友选择。

    运动时因为身体活动幅度比较大,佩戴TWS耳机很大一个bug就是容易掉,我自觉是耳朵比较小的那一范,所以以前佩戴AirPods运动时,两小时运动下来,耳机得捡好几回。Amazfit PowerBuds日常佩戴时是无需担忧跌落的,但运动时还可以有一个特别的“外挂”装置,收纳在充电盒中的运动耳挂。将耳挂靠近耳机时,磁吸装置会将耳机自动紧贴牢固,这样一来,Amazfit PowerBuds的外观会更具运动范。笔者亲身体验了一次,Amazfit PowerBuds加上耳挂后,耳机跟耳廓非常贴合,同时在运动时也不会再出现耳机被甩掉的情况。

    三频清晰饱满,耳机的本事都有了

    尽管Amazfit PowerBuds是一款面向运动人群的耳机产品,但在声音调教上,它依然有自己拿手的一着。这款耳机配备复合振膜,三频清晰均衡,在低音表现上更是相当不错。笔者平日爱听流行音乐以及电音,使用AmazfitPowerBuds试听电音时,可以听出人声部分解析力非常不错,中频较为饱满,高频也没有刺耳的感觉,低音表现上,则更显得动感十足。“低频沉、中音稳、高音甜”是人们对一款好耳机普遍的评价,Amazfit PowerBuds一定程度上也给我这种感觉。

    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建议可以开启节拍增强模式,在这一模式下,Amazfit PowerBuds加强了低音的下潜力,“动次打次”的节奏会更为显著,配上一些快节奏的歌曲,我们会很很有加速运动的冲动。对运动人士来说,音乐带感非常重要,Amazfit PowerBuds作为一个承载音乐的硬件,可以说很好地抓住了这个重点。

    降噪功能也是Amazfit PowerBuds的一个惊喜。笔者初次使用AirPods Pro时,开启降噪后,因为过高耳压,带来的不适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除。开启降噪模式后,Amazfit PowerBuds则没有给我太强的不适应感觉。因为平日有降噪需求的场景基本是健身以及通勤过程,所以笔者选取了健身房以及在公交车上进行降噪测试。

    在健身房中,Amazfit PowerBuds基本能过滤掉健身房内音响的声音,以及健身器材的“哐当”声,整个过程下来,我都能比较专注在自己的运动节奏中,几乎没有听到外来声音。而在公交车上,平日我感觉车辆引擎声以及偶尔出现的喇叭声音量还是非常刺耳的,佩戴Amazfit PowerBuds后,这些声音得到了显著的弱化减益,15分钟的路程内,我基本可以安静地享受自己的音乐。当然了,如果在马路上行走,我们还是尽量使用环境音监听模式,这个模式下能够甄别噪音与危险信号(如汽车行走的声音、鸣笛多声音等),以作选择式过滤,可以避免因为降噪情况下出现的危险,更安全地享受音乐。

    续航方面,Amazfit PowerBuds官方标称的续航大约为8小时,在完成这篇文章的过程中,我一直使用它来聆听音乐,整个过程下来大约3小时,耗电约35%,与官方数值相差不大。配合充电盒一起使用,Amazfit PowerBuds可提供24小时的续航,堪称是一款能满足一次长途旅程的耳机,日常使用的话,即使偶尔充电,也不用担心电量不足的情况。

    PPG×TWS 成就不折不扣的运动健康神器

    作为一名健身爱好者,运动过程中的安全是我非常关注的一环。有时候,因为运动量过大或是运动方式出错,很久没运动后重新恢复运动,这都是容易出现危险的场景。Amazfit PowerBuds配备了华米科技专业的PPG心率传感器,经过长时间的应用,华米科技在PPG技术上的落地已经非常成熟,Amazfit PowerBuds能让我们运动时有更好的健康保障。

    根据官方信息,Amazfit PowerBuds可以实时监测运动心率,反馈运动状态,让运动更加高效安全。将心率监测的过程整合到耳机中,Amazfit PowerBuds这个更无感和自然的心率监测方式,个人感觉是很值得推广的。

    总结

    在TWS耳机功能逐渐趋同,转变成音质和外观比拼的今天,Amazfit PowerBuds通过心率监测功能的加入,为自己在市场上攻城拔寨增添了更高的砝码。当健康成为人们越发关注的议题,Amazfit PowerBuds的出现,是华米科技应用自己成熟的健康数据监测经验,为运动人群提供的一个惊喜。当然,除了爱好运动的朋友,优秀的三频表现、良好的设计工艺,也让普通用户有更多选择Amazfit PowerBuds的理由。699元的价格,领券后还可以下降到649的价位,Amazfit PowerBuds可以算是今年的一个“真香”的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