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际视界:深入应用场景,布局教育生态

  • 来源: 中国资讯网   2020-04-02/14:23
  • 每年的二三月是研究生、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2020届研究生、博士生在家通过视频会议完成了学位论文的线上答辩,成为我国学位授予历史上特殊的一代学人。

    虽然是线上答辩,但众多高校依然坚持在学位授予工作中质量不降、标准不变、注重学术规范,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这就要求视频会议平台拥有资料共享、屏幕共享等功能,可以让答辩人远程讲解论文工作;为了确保线上答辩的公开性和真实性,答辩还需要全程录屏和录音,作为答辩记录留存。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具备丰富的个性化互动功能,有效贴合远程答辩的种种需求,成为疫情期间诸多高校远程答辩的首选视频会议平台。

    国际疫情升级后,短期内海外留学生的答辩都将以线上答辩为主。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支持全球主要大洲视频接入,具备极高的网络适应力,为教育机构跨国答辩、跨国交流提供稳定的技术支撑,确保海内外应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的有效开展。通过屏幕共享,国外学生可远程共享论文结果,与评审嘉宾进行同步讨论;通过会议直播功能,可实时直播分享答辩视频,用于其他学生学习和场外监督;录制下视频资料,可作答辩记录资料留存。

    当前的教育系统从目标到内容、从制度到流程都带有较强的固定性。经过本次疫情,借助科技的力量,促进了教育系统时空场景和供给水平的改变,进而构建出一种新的灵活、开放的个性化教育生态体系。从线上课堂到线上答辩,国内到海外,云视频会议在学校物理空间之外营造虚拟空间与交互空间,实现了涵括学生完整学习圈的学校教育场域重构。

    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技术将优化改变学习资源的分布形态,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能够为学生打通链接海量教育生态的通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