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告急 意方最大感染病医院钉钉连线浙大一院

  • 来源: 国际在线   2020-04-02/10:27
  • 目前,意大利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来自意大利的四大医院再次向中国医疗“国家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院”)提出远程医疗支援需求,希望通过多方连线,获得中国在抗病毒治疗、重症救治、临床诊疗等方面的医疗经验。

    3月27日,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及多位临床科室专家,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多方连线意大利四家医院,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交流讨论。

    此次参加钉钉远程医疗连线的意大利医院,包括了意大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感染病医院Ospedale Luigi SACCO 医院,及疫情最严重的贝加莫市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收治医院Bergamo Giovanni XXIII医院。

    (图:浙江一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连线意大利四家医院)

    在浙江一院与意大利四大医院的跨国多方会议上,中方专家就轻症、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诊疗方式给出了经验分享,并就新冠肺炎与其他疾病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以来,意大利一直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政府曾多次向外界请求医疗支援。

    (图: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交流抗疫经验)

    全球命运休戚与共,由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上线了“国际医生交流中心”、“资源共享中心”、“海外华人新冠咨询中心”等多个模块,各国医护都可以在此通过《新冠肺炎防治手册》下载、医生交流等方式获取新冠肺炎诊疗经验。

    其中,境外医疗机构可以通过线上申请加入“国际医生交流中心”,在钉钉平台上与众多拥有丰富抗疫经验的中国医护工作者进行实时的经验交流。

    基于钉钉的平台能力,“国际医生交流中心”能够实现跨国、多方的实时视频互动,并支持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11国语言的AI实时翻译,让境外医护人员可以与中国医护团队能够实时交流最新的疫情防控临床经验,用全球化、数字化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图:浙大一院钉钉群直播介绍疫情防治经验)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医疗队伍开始通过直播、视频会议,与全球医疗机构分享抗疫经验,用远程医疗支持的方式,让国内的抗疫经验帮助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截至3月30日,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国际医生交流中心”累计收到了超过1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44位医生申请。其中美国最多,其次为土耳其、波兰、巴基斯坦、英国、西班牙、菲律宾、加拿大、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家。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