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来势汹汹,这家中国医院向全世界提供免费在线服务!

  •   2020-04-01/22:54
  •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0万,很多国家面临“医院爆满、医护崩溃、医疗物资短缺”的窘境。如今,海外民众有福了,中国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带来了“及时雨”。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0万例)

    3月17日,京东健康推出“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随后又将平台升级为中英双语页面,并上线了全英文版本,从定向服务6000万海外同胞,到面向所有海外民众开放,京东健康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实现了全球覆盖。截至3月27日,该平台已收到了来自海外的累计10万多条问诊咨询,其中英文咨询超过6000条,访问用户超过550万人次。

    (左图:中英双语版海外问诊服务页面;右图:全英文版海外问诊服务页面)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出国留学生人数近70万,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很多人出现了恐慌心理。3月20日,京东健康全职医生,中医科室的陈医生,接到了一位在美留学生的中文问诊。由于有咽痛、腹泻等症状,他特别担心感染新冠肺炎。通过对该用户确诊患者接触史、所在地区确诊病例报告等流行病学史判断,并结合其描述的详细症状,医生基本排除了其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初步判断是焦虑情绪引起的,并告知患者基本防护知识和缓解焦虑的方法。

    面对严峻疫情,欧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发展中国家的医疗资源更是捉襟见肘,京东健康免费海外问诊服务有效满足了资源紧缺下的问诊需求。3月25日,来自北京某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医生,接到了一位印尼当地人的英文问诊,该患者自述有胸痛、胸闷,短暂的呼吸困难,并上传了自己的X光胸片。张医生详细询问症状后,再结合胸片和白细胞数量减少的情况,判断他是一个高度疑似患者,并建议尽快去医院做新冠肺炎检测。

    上面这些故事,只是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提供免费问诊服务的缩影。之所以能吸引10万海外民众咨询,主要得益于该平台顶级的医生团队和多种特色服务:20多名有英文接诊能力的医生在线服务,30多名中医专家提供中医问诊服务,38名援鄂专家和医生输出中国抗疫经验……此外平台还推出可英文版本抗疫手册全面覆盖新冠肺炎疑难问题;开通了免费心理疏导热线帮助海内外民众梳理疫情带来的心理紧张等问题,并将线上咨询范围扩展至覆盖全部科室的全部疾病领域……

    有需要的留学亲友和外国友人,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直达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在京东APP中,中文搜索“海外问诊”或“全球抗疫”可直达中英双语页面,英文搜索“coronavirus”或“find a doctor”(不分大小写)可直达英文页面;在京东健康APP中,搜索“海外问诊”或“全球抗疫”,也可直达提供在线问诊服务的医生列表页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