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App实现用户无交叉感染出行 蚂蚁金服mPaas提供技术支持

  • 来源: 中国网   2020-03-31/16:56
  • 自1月23日武汉地铁暂停运营后的两个月,终于发出了首班面向市民运营的地铁,这也标志着武汉地铁正式恢复运营。3月28日全天,武汉地铁轨道交通开行列车111列,全天列车开行1545列次,线网客运量达到18.3万乘次。

    为了让乘客安心乘车,列车在出库前,车厢内的所有接触面都进行了清洁、消毒工作。车站的公共区域,也都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

    在市民出行前,需要通过支付宝搜索湖北省健康码,并获取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进站时,可通过支付宝扫描站内的“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完成乘车登记,并依次排队测温、安检。乘客在进站后还须继续通过支付宝扫车厢码,确认所在车厢,换乘进入新的车厢时,则需再次扫码。乘车时,乘客也须按座位上的黄色标志,分隔乘坐。

    为了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武汉地铁借助蚂蚁金服移动开发平台 mPaaS帮助用户真正实现便捷出行,进站支付使用“Metro新时代”可提供手机扫码,实现出行无交叉感染最大化,并已经全面覆盖武汉地铁所有线路和站点,实现统一管理、安全可控的目的。mPaaS为其提供了统一开发框架、移动中台等能力,快速复制支付宝成熟的 App开发及风险管理能力,实现“刷码进站、查询线路、停车服务”线上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实现出行效率最大化。

    据介绍,政府疫情播报和新闻推送,卫健委和医院的医疗物资统计、企业和学校健康打卡等应用场景,都可以通过mPaaS移动开发平台快速搭建稳定高质量的移动应用。以开发一个防疫知识小程序为例,半天内即可完成接入、上线及应用。

    “浙里办”也已利用mPaaS搭建防疫专题页,上线疫情申报、智能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等应用,服务本地用户数百万人。截至目前,另有数十家省部级和地市级政务单位正在借助mPaaS开发APP,在疫情期间实时推送防疫相关信息和医疗健康知识。

    蚂蚁金服“共战‘疫情’,技术破局”数字课堂线火热直播中,4月1日,蚂蚁金服高级算法专家崔恒斌将在【蚂蚁金服课堂】开课,分享蚂蚁金服智能客服应用实践。在线看大会就来阿里云云栖号,进入蚂蚁数字直播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