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农 萤石“云端农场”帮助滞销瓜农打开新销路

  • 来源: U传播   2020-03-30/11:26
  • 年后受困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直播业被彻底“催熟”,除了李佳琦等直播带货的原生网红们,各行各业都开启了线上直播。近期,瓜农老朱也赶上直播的潮流,利用萤石提供的“云端农场解决方案”,开启线上卖瓜之旅,成功解决了西瓜滞销的难题。

    老朱是一名普通的瓜农,近几年在政府的带领下脱了贫,趁着政策大好,2019年老朱扩大了种植面积。每年春节期间,原本是瓜农的“致富季”、“畅销季”,但因为疫情的冲击,果商没有办法实地查看西瓜的品质,老朱实拍的照片和视频常被果商怀疑真实性,订单锐减,老朱在西瓜的销售路上犯了难。

    “如果采购商能看到瓜棚里的监控视频就好了。”外甥女一语点醒了老朱。走投无路的老朱拨通了萤石的客服热线,萤石技术人员只用了10分钟,就帮他把瓜棚里的智能摄像机变成了直播摄像机。“我把瓜棚的直播链接发到了采购群里,果商可以用手机实时看到瓜棚里的西瓜,当天的下单量就翻了10多倍。”老朱沉浸在直播卖瓜的喜悦里。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农场都会安装多台智能摄像机进行农场的安全防护,传统的方案只能将这些摄像机做集中监看,无法在互联网上发布直播。萤石“云端农场解决方案”帮助瓜农将智能摄像机转变为直播机,并为每一台智能摄像机配置一个直播间,直播间可以嵌入用户的网站、微信公众号,也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直播间,让客户可以实时看到农场。

    “方案解决了智能摄像机接入难、网络要求高、直播效果差等难题。简单易用、无需部署、稳定流畅,安全可靠是我们方案的最大亮点。”萤石“云端农场解决方案”负责人表示。该方案还支持公开观看、密码观看、微信扫码+白名单观看等后台管理操作,同时,微信直播间还集成了关注公众号、广告栏、直播广场等多种营销功能来帮助农场促进成交易。

    “没想到用来防护果园的摄像机可以摇身变成直播摄像机,帮我节省了很多成本,好用又省心。”老朱对帮他摆脱滞销困境的萤石“云端农场”赞不绝口。

    近几个月,像老朱这样面临滞销的瓜农数不胜数,利用直播“带货”也正成为疫情之下他们的不二选择。农场是萤石商业直播产生价值的场景之一,除此之外,萤石将继续为餐饮、学校、工厂、商务活动、景区等商家和各行业应用赋予直播的能力,在疫情之下,为其创造商业价值和积极的社会价值。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