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爆发关键之年?科沃斯机器人引领行业新格局

  • 来源: 上海之声   2020-03-30/10:43
  • 家用服务机器人头部企业科沃斯又带来了年度诚意之作:3 月 28 日,科沃斯 2020 年旗舰机型正式发布,包含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地宝T8 Family(地宝 T8 AIVI 、地宝 T8、Auto-Empty集尘座等),以及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 Ava、沁宝Andy。距离科沃斯第一款扫地机器人正式发布已过去十年有余,如今看来,这家倚仗“技术为王”的企业,依然在重新定义且持续拔高行业标准。

    全新技术变革,创新引领新风尚

    纵观当前国内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速度已经开始放缓,毫无疑问,扫地机器人进入了破局爆发的关键之年。而对科沃斯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科沃斯新品再次定义家用服务机器人,其采用的每一项技术都可以称得上是行业的全新突破。以地宝 T8 AIVI举例,在导航规划上,地宝 T8 AIVI 所采用全新 TrueMapping全局规划技术,配备了 dToF 激光探测传感器,该传感器通过给目标持续发送光脉冲来计算飞行时间,使得测距更精准、更快速。dToF 在航天领域已有较为成熟的应用,将被 NASA 应用于下一代火星探测器上,而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这还是首次同时应用在扫地机器人和空气净化机器人产品上。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于今年 3 月发布的新款 iPad Pro 上,也创新性地配备了 dToF 激光探测传感器。

    作为业内首次将 人工智能与视觉识别技术应用于扫地机器人品类的品牌,针对新品地宝 T8 AIVI,科沃斯全面升级了AIVI人工智能与视觉识别系统,使扫地机器人智能性得到了极大提升,真正实现了一台“智能化”产品应有的功能。在技术升级之路上,科沃斯从未停止创新,二十余年的研发积累与持续的资金投入,未来必将再度引领家用服务机器人技术革新升级。

    多品类覆盖,完善家用服务机器人生态

    此次除最新的地宝 T8 Family 值得关注外,科沃斯还推出了首创的可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新品:沁宝Ava和沁宝Andy,其亮相同样堪称惊艳!多年来,科沃斯将其研发资源悉数投入布局家用服务机器人全产品线,除了扫地机器人,陆续推出了提供垂直清洁的擦窗机器人窗宝系列产品、主打空间移动清洁的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系列产品,成为行业内首个实现家庭清洁机器人品类“全”覆盖的品牌。

    科沃斯一直致力于通过完整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多个维度的立体家庭清洁解决方案。这一全品类布局策略,率先打破了行业和市场的认知枷锁,充分延伸了家用服务机器人的想象空间,使得科沃斯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形象鲜明,成为行业真正的“领路人”。专注之余,科沃斯也在更专业。

    营销同步创新,全方位领跑行业

    产品之外,在新品营销和销售上,科沃斯也带来了同步创新。区别于传统直播发布会形式,此次科沃斯发布会采取了跨平台联动直播形式,着重场景化带入,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化,凭借“多元场景+体验前置+游戏互动”的模式,超越了传统直播发布会形态,引领线上发布会迈出了新的一步。

    这一营销模式新鲜有趣,具有十足的创新性和可借鉴性,值得探讨。通过一系列家庭场景的带入,消费者可以以主导者姿态,深入、细致、全面的感受产品设计亮点,不再是单向且被动地接受品牌和产品信息。产品价值也无需通过冰冷陌生的参数指标来呈现,以直观的互动告诉消费者“我能做什么”,才更能凸显品牌的“人性”和“关怀”。

    作为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初代元老,经过 22年的发展,科沃斯已经形成了“技术升级促成销售转化,销售收入反哺技术研发”的良性循环,加之对市场的充分理解,其在同类企业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关键之年,科沃斯还将引领行业迈向新的格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