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科学运动,重力動APP线上全球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27/17:35
  • 2020年3月27日,运动视频动态互动指导和分享平台"重力動"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厦正式宣布上线。这是一场疫情下的特殊发布会,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需要,发布会别具一格地采用线上形式召开。现在苹果和以及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重力動"或"重力动"均可下载。

    重力動APP是致力于研发基于动作识别技术的远程视频体育教学系统。该系统可用于辅助运动专家(中小学体育教师)利用互联网远程辅导运动练习者(中小学生),应用于学校体育教学以及滑雪、健身、铁三、攀登、高尔夫、骑行、网球等各项运动的学习。同期研发的还有基于AI技术的动作识别系统,供使用者上传运动视频,机器自动读取该名用户的运动水平以及潜在运动损伤。该系统正申请专利技术,以期应用在中小学体育学习、滑雪等户外运动教学、运动私教以及大型赛事视频服务等多场景。

    重力動APP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体育科技创业。于疫情当下,也希望能推动线上运动教学与培训工作的发展。重力動提倡相信科学运动,就能科学发现运动之美,科学应用运动之力,学会科学地共享户外环境!

    逆势而上

    据重力動创始人蔡英元介绍,APP的构思源自他本人四年前在阿拉斯加的一次滑雪经历,是摔出来的idea。他在同行高手拍摄其滑雪视频的逐帧分析和指点下,明确地发现了自己滑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而迅速改善。既然对滑雪视频的分析可纠正被摄者滑雪时动作存在的问题,其它视频是不是也能给运动者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运动时的症结所在?是不是能方便地辅助专家和教练员指导学员呢?况且在专业运动领域教练员采用视频化的动作分析教学已十分成熟,针对普通运动爱好者、互动性更强的相关移动端应用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当这些问题逐渐有了答案,重力動APP应孕而生。

    重力動的独创功能是通过移动端的视频互动编辑,来实现信息的"升级"交流。重力動的英文名为PROXIAOBAI。PRO指运动专家,目前APP已经入驻一百多位PRO,包括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涵盖马拉松冠军、铁三冠军、攀岩冠军、水上运动冠军、顶级攀登者、著名的马拉松和健身教练等,今后全国的知名体育专家、教练将陆续入驻。XIAOBAI即小白,指的是开始或即将运动的普通人,这些运动爱好者很大一部分缺乏专业指导和严谨训练,运动知识匮乏,随之带来了较高的运动风险和伤病,急需更科学的锻炼、恢复以及营养补充。

    PROXIAOBAI,即XIAOBAI提问,PRO答疑。不止通过单纯的文字或语音,而是通过视频的互动!俗话说"一图抵千言",30秒的视频由700多张图片组成,至少抵得万言。这就是未来的运动知识的升级,不仅让运动知识更好地视频化,还让它更易于互动变现,让真正的运动专家站到舞台中央,实现宝贵价值,帮助大家科学运动,健康生活。

    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也让所有人意识到健康和科学运动的重要性。重力動APP逆势而上,号召所有人从现在开始科学地运动起来,并希望在在线运动教学与培训方面助力抗疫,早日迎来美好生活。

    重力動创始人蔡英元。

    顺势而为

    成功的视频作品有两类:一是让你躺着看,另一个是让你凑近屏幕看。躺着看,给你制造快乐,带来即时快感,让你非常的放松和愉悦;凑近屏幕看,就是完全吸引到你,让你能集中精力、甚至是神经紧绷地去学习的东西。近些年短视频的兴盛成为一种趋势,以抖音、快手为首短段视频平台无疑属于前者,作为一款产品他们非常成功,洞悉人性。与此同时,我们听到了一类声音:抖音、快手就是在浪费时间、获取廉价的快感,毒害青少年……

    类似声音,十分符合大众对新事物的评价。正如英国科幻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在科技三定律中所说,"……任何在我35岁之后诞生的科技都是违反自然规律要遭天谴的。"人类历史上几乎所有的新事物都是从边缘到主流,从下流入上流,由江湖进庙堂。当今的短视频似乎正处于这么一个从边缘、下流、江湖草莽往上爬的阶段,但在不久的将来它总要登堂入室的。对于短视频,在所有人还没有完全意识到"有用",并且注定在不久的将来会非常"有用"的时候,重力動团队在自己擅长和熟悉的运动领域,让短视频变得"有用",即重力動APP。

    重力動团队拥有四大核心优势,其一,运动基因,专业优势。团队创始成员蔡英元和晏懿均从事运动行业的工作十余年了,前者现为北京铁人三项协会理事,兼任俱乐部主任。后者完成过八百流沙和UTMB等国际级极限跑步赛事,身为《跑者世界》杂志首任主编,也非常熟稔各项运动。另一位合伙人陈祖元曾受邀到中南海给领导讲述智能化硬件制造业,同时也是马拉松跑者。其二,科技引领,团队的首席科学家慕健任职于两家世界五百强科技公司,在AI实现科学运动有深入研究。第三,专家云集。在运动资源方面,重力動APP在上线前已经邀请了一百余位顶级的运动专家入驻,上线后还将正式广邀运动专家和教练,迅速形成运动知识专家的网络阵地,高度集中运动专业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大众,参与运动健身。第四,传媒优势, 团队有强大的媒体优势。创始人员在新浪、体坛传媒从业超过十年,也都是媒体俱乐部和媒体跑团等NGO组织的成员,和媒体界广大同仁有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和交往。重力動自制的视频栏目《重力TV》,已经录制了多期节目内容,重力動微信公号也已经快速形成了一定的传播力。

    AI助力科学运动

    重力動是通过视频提供运动爱好者"科学应用运动之力",通过AI来判断视频中的动作的正确与否,其中最关键的技术为CNN,即卷积神经网络。简单说,CNN通过提取图像视频特征来识别其中的事物,如某种动作:

    观察正确的运动姿势

    重力動利用CNN技术,识别运动的动作,并给予一个相关正确性的评价分数。这个过程就像一个初学者开始通过学习大量资料去了解认识某事物或知识一样,它也是深度学习所谓的对神经网络的训练过程。

    判断运动姿势是否正确

    在完成足够的"训练"后,重力動开始把普通用户的视频传入神经网络。在网络计算"比对"中,找出普通用户动作和之前训练时学习的相关动作的"不同",根据这些不同部位的不同姿势和权重,给出普通用户和专家动作的一个参考差别分值。分值越大表示动作和专家的动作相差越远,也就是动作越不标准,越需要改进。

    重力動软件也正是通过此种方法,把动作的好坏量化成为可检验、可预测的科学描述。

    科学运动的目标

    重力動所倡导的科学运动目标,即通过提供标准的动作使参与者每个动作发挥的效果更好——动作准确了,力量也就运用到位了,效果自然就更好了,做到高产出,事半功倍。同时,通过动作的判定提醒用户避免重复非标准动作,对身体造成额外消耗。最后,通过APP的提示减少错误动作,避免伤病和损伤风险。

    地球上的一切运动,都是克服重力和利用重力的集合。重力動的愿景不仅仅是要运动爱好者的乐园/乐土,而是所有人的家园。重力因你的选择而变!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