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假期”中老年消费爆发 美妆市场迎来“老来俏”

  •   2020-03-27/15:22
  • 近期,一组来自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广大中老年用户迅速接受了线上购物的便利,不仅在线上下单了米面粮油等生活食品,还下单了不少的美妆产品。京东大数据显示,1月23日-3月20日期间, 50岁以上用户购买美妆的消费额同比增长51%,套装礼盒、乳液面霜、面部精华、面膜、眼霜/眼部精华是下单金额TOP5品类。

    “偶遇”超长假期,不能出门的年轻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与父母相处,也直接影响和改变了上一代人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事实上,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新一代中老年人对生活品质和享受型的消费要求不断提高,对美丽事业的热情也不断高涨,即使足不出户,也依旧坚持护肤保养,保持对美的追求。从线上消费金额来看,北京,上海,成都的中老年消费者位居前三。

    从美妆产品的消费来看,功能型美妆产品最受中老年人青睐,而国货品牌最为吃香。由 于中年之后新陈代谢逐渐变慢,女性皮脂分泌量急剧下降,保养型产品成为中老年群体的美妆刚需。数据显示,中老年人群在面膜上的消费额同比增长50%,眼霜/眼部精华消费额同比增长65%,面部护肤类产品的消费额同比增长53%。在品牌选择方面,中老年消费者更加青睐国货品牌,百雀羚,自然堂,珀莱雅,片仔癀,丸美位居消费额TOP榜前5。此外,50岁以上妈妈最爱买口红,搭配红妆彰显“老来俏”,论爱美之心,老年人丝毫不逊小青年 ,而京东美妆也迎来了一波新的用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