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关注气候变化 保护水环境 从墨迹做起

  • 来源: 中企经济网   2020-03-25/17:18
  • 水是生命之源。不仅影响着工农业发展,更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有研究表明,若全球升温1.5 ℃,全球水资源短缺人口将增加4%;升温2℃,全球水资源短缺人口将增加8%。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生命。

    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定为“气候与水”呼吁大家关注气候,保护水资源。

    为此,气象服务企业墨迹天气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围绕 “气候与水”的主题,联合中国气象报社、人民健康网、环球网科技等权威媒体共同发起#细数点滴 爱在行动#公益活动,并邀请宁静、陈赫、贾玲、郎朗&吉娜夫妇、武大靖、何晟铭等26位明星为墨迹天气气象公益大使,通过公益视频及公益海报的形式,共同呼吁公众一起关注气候变化,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

    此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气候与水”的关系,墨迹天气特联合中国气象报推出了气象日公益科普漫画,并在墨迹天气APP端内上线了“气候与水”的科普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公众警示生命从水中走来,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生命,珍惜每一滴水,应从我做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较好的体现世界气象日推广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方面的应用的宗旨。墨迹天气除了在线上面向公众发起公益活动外,也向企业提供墨迹天气专业版经纬度免费服务,企业可通过阿里云的活动入口免费查询全国天气预报、历史灾害预警、空气质量等气象数据。希望通过该服务让企业了解气象与企业生产的关系。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环保议题。作为中国气象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墨迹天气一直致力于公益环保事业,倡导全民关注全球环境问题。比如:举办主题为「墨迹战霾季——拯救雾霾星球」的线下活动,呼吁用户参与到抗霾的持久战中;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大家节能省电,关注环境保护;发起「35度计划」,呼吁大家关注高温天气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在2018年,墨迹天气曾联合阿拉善SEE公益机构、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共同举办“ Hi气候峰会”,共同探讨气候变化的趋势和影响,并以“Hi气候”为公益向导,在应对大气污染、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生态相关领域进行探索、实践与传播。

    相关数据表明,地球上只有0.5%的水可供人类消费,而全球40%的人口受到水资源短缺的影响。为此,墨迹天气相关负责人表示:直面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一方面应当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全力实现抑制升温的目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从珍惜每一滴水做起。无论是节约用水,还是环保减塑,都是在爱护环境的路上更近了一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