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战”疫!深圳联通搭建疫情防控“爱的桥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1/17:01 访问量:
  •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联通积极加入战“疫”队伍,不仅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还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以科技赋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成像测温,智能防疫

    疫情爆发期间,体温检测成为人们进出公共场所必须进行的一道程序。普通测温枪使用起来不但人力成本高、精准度欠佳、测距短、效率低、容易造成出入口堵塞,还可能导致人员接触交叉感染。

    为保障各大交通枢纽、办公场地等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进行,深圳联通推出了热成像测温系统应用。据介绍,该系统由测温仪检测人体表面热辐射,当人员进入检测区域,探头可以远距离自动对人体体温进行测量,一旦温度超标,系统将会发出告警的提示,测量误差在±0.3℃以内。与传统测温方式相比,该系统可以对1至3米内的人员进行批量测温,每分钟测量高达60人次,是传统测温方式的6倍,不仅精准度更高,还可以有效避免检查人员与人流直接接触发生交叉感染。热成像测温系统还能将获取到的数据通过联通4G/5G网络实时回传,实现人员信息比对及跟踪,真正做到了智能化疫情防控。目前,深圳联通已将该产品投入到政府、社区、车站、企业复工等场景中,为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大数据+AI,精准防疫

    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人口流动量位居全国前列。自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区各级政府急需春节前后深圳市流动人员数据分析,面临着对辖区内途经疫区人员全面筛查的巨大工作量。

    深圳联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大数据、AI等信息化手段对疫情重点人群开展筛查、疫情上报、防控和宣教外呼服务,掌握最新疑似人员实时动态,并形成回访报告,递交政府部门,有力协助了深圳市各区政府、市应急办、市疾控中心、市政法委、市气象局等相关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大提升了政府单位开展人口排查、疫情宣传等防控工作的效率,为保障深圳人民的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线上课堂,居家学习

    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延迟,广大学子只能在家中网上听课。为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深圳联通携手合作伙伴为深圳用户提供1000万份免费精品课程,即日起至3月31日,深圳联通用户通过“沃乐学”APP、“沃乐学课堂”微信公众号,进入首页即可免费领取指定精品课,满足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求,让广大学子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助理同行,免费领取

    疫情期间,一群群“最美逆行者”为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负重前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忙碌已成为他们工作的常态,甚至喝一口水、接一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为此,深圳联通推出通话增强智能辅助服务“沃助理(i秘书)”,可以帮助这些忙碌的抗疫战士解决接听电话的烦恼。当抗疫一线的工人、医护人员不方便接听电话时,i秘书的“漏话提醒服务”会将亲人的问候和关心收入到短信或i秘书微信公众号中。不仅如此,抗“疫”战士们还可以提前使用i秘书“语音留言功能”录下自己的声音,亲朋好友来电时可以第一时间听到他们亲口报平安的声音,让牵挂他们的人不再担心。

    防疫宣传,广泛速递

    不信谣、不传谣,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为让正确的疫情信息广而告之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深圳联通协助顺丰更换全国“巴枪卡”为特殊彩铃,支撑物流行业在疫情期间生产需求。通过联通炫铃,顺丰既做到了防疫宣传,又满足了顺丰速运物流人员的诉求,为特殊时期快递人员交付包裹提供了便利。

    除通过炫铃宣传疫情防控外,深圳联通还协助龙岗区政府、光明区政府、富士康等单位和企业,发送防疫提醒和返工通知等信息,及时的将权威官方信息送到群众手里。据悉,截止目前,深圳联通累积发送疫情防控短信达到200万人次。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可以拉远地理距离,却无法阻隔真情。联通你我,让爱生长,从防控一线到全国阵 线,深圳联通将始终与全国人民在一起,用服务和关爱构筑“抗疫之墙”,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