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15家权威媒体,深度挖掘人物事迹,百度还原一线真实抗疫故事

  • 来源: 鲁东新闻网   2020-02-19/17:35 访问量:
  • 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全国上下开启了一场众志成城的防“疫”战,而在对抗病毒的最前线,每天都有无数的英雄故事在发生、在等待被书写。他们或是一线医护工作者,或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面对病毒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用自己的勇敢和真诚诠释了何为平凡的伟大。

    作为10亿网民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百度APP、百家号在疫情期间联合了北京日报、新京报、封面新闻、浙报融媒体、看看新闻Knews、齐鲁晚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大河报、潇湘晨报、江西新闻、长江日报、广州日报、红星新闻、内蒙古新闻网、河北新闻网等15家权威媒体,共同书写并报道了大量一线战场中鲜为人知的人物故事,并推出“战‘疫’英雄志”专题页,向更多平凡的英雄致敬。

    从非典到新冠,17年后再上前线的护士蔡卫敏;从土耳其人肉背回2000只口罩送给交警的南京小伙;还有那些为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而放弃阖家团圆机会的建筑工人们……他们的故事也许只是无数英雄故事中的一个缩影,但也正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才给了更多人以力量,去与疫情和病毒做对抗。

    属于英雄的故事不应该被埋没,因此,百度通过与15家权威媒体的合作,迅速搭建起了一线战“疫”故事的聚合展示和传播矩阵。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不仅会通过各大媒体渠道传递向全社会,还会依托于百家号这一内容平台,依托于百度日推荐量高达150亿的信息流,让更多的人知晓并有所感触。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之初,百度就站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之上。火速上线“抗击肺炎”频道,包括疫情动态、迁徙地图等,帮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疫情信息;百度还根据疫情的发展进程,陆续推出了同乘查询、疫情小区查询等实用工具。

    同时,百度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和知识上的优势,发布了多篇大数据报告,数据和内容被大量媒体所引用;在辟谣领域,百度累计为超过4亿人次用户提供了精准的辟谣内容;此外,百度还设立了3亿专项基金,支持药物研发及公共安全教育;发布共度计划2.0,助力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从系列举措到内容传播,百度动用了自身在搜索、大数据、AI、内容创作与分发、媒体属性等方面的全局能力,为对抗疫情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正如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说的一样,“让信息更加及时、透明并缓解焦虑;让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在社会公共事件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这正是百度作为互联网信息和服务平台的重要职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