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大电子合同集结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HR开工抗疫!

  • 来源:新媒宝软文平台   2020-02-17 10:43:49
    • 正文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如何在保障员工安全的情况下,有序高效开展人力管理,让企业平稳过渡特殊期,成为各企业HR的“大考”。

    为给企业及HR提供切实有效且快速可落地的帮助,法大大联合腾讯HR助手、浪潮、金蝶、道一云、肯耐珂萨、劳达、外服云、东宝软件、社宝科技、易路、大易、2号人事部、夏谷软件、薪人薪事、标普云、i人事、喔趣科技、Moka等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起“HR开工战疫集结号”,为企业复工提供包括电子合同、返工调查、体温考勤、灵活用工税筹定制、在线培训、疫情人事管理材料、视频面试、远程办公、远程入职、疫情期文档模板等工具,帮助HR顺利开展复工工作,保障企业经营正常运作。

    合同文件用章难、快递难

    随着各地“复工备案”制度的出台,对于准备复工的企业HR们来说,如何给文件“加盖公章”保证提交文件的有效性,成为开工的首要难题。同时,大批员工需要完成《疫情防控承诺函》《健康确认书》等签署和提交,还有大量远程入职工作需要办理,庞大工作量令HR压力陡增。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表示,当前形势下,通过电子签章、电子合同可以为企业解决提升效率、保障安全生产的问题。针对疫情,法大大面向全国免费提供1000万份电子合同,同时提供《疫情防控承诺书》《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表》等以及海量合同模板下载,以帮助HR更好完成复工准备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开展业务。

    复工潮下的人事管理难

    开工在即,如何高效确认返岗员工的来源地、日期及数量?如何有效保证企业人群聚集导致的疫情防控?东宝软件的董事长刘栋材表示,企业复工的重点在于“安全复工”,多地已推出“一企一策”“一人一档”的政策,在此前提下企业应该更高效地进行疫情筛查以及登记备案。企业需要借助更好的工具,完成快速统计疫情报表、体温考勤、移动打卡、返工调查等信息,才能有效处理疫情期的人事管理工作。

    用工成本控制难

    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普遍遭受重创,而人力成本却依旧在支出。开工容易开单难,复工之后的中小企业们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如何降本增效成为压在老板和HR头上的“一座大山”。标普云市场总经理徐钦冲表示,经此一疫,我们应当深度反思之前的用工管理模式,用新的用工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对企业来说,灵活用工意味着企业不必长期雇佣大量人力,在需要的时候去精确分配工作、支付薪水即可,好比最近西贝莜面村1000多名员工可以“转移”盒马“上班”,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快速调配人力资源,同时降低用人成本,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企业需要有更好的灵活用工众包税筹方案。

    复工在即,“大考”将至,HR应如何应战?是时候为他们吹响集结号了。法大大联合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面向全国用户提供疫情期特殊福利,助力企业全面复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