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群辉Drive组建IPAD-电脑协同办公,提高远程办公效率

  • 来源: U传播   2020-02-14/14:33 访问量:
  • 2020年对于小型企业无疑是困难的开始,虽然规模小但都是资金储备有限,如果节后不能尽快复工资金链断层会出现危机,尽管现在有远程办公,但是过年大家都回去了,很多资料都没拷,有人甚至只带了个ipad回家,这怎么保证工作效率。

    还好自己有个群辉,所以会习惯把数据、资料拷贝一份放进去,但现在是经常帮员工找资料发给他们,自己的工作效率也很低。为什么不能让大家都连进我的群辉然后用Drive套件协同办公呢?关键是怎么让大家连进我的群辉,可自带的QC有点慢,怎么办?

    利用蒲公英智能组网快速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实现异地局域网内iPad、电脑、NAS的互联互通。

    简单组网过程

    首先,把蒲公英X1、群晖接在同一路由器下,在网页打开p.oray.com,输入蒲公英账号密码登录,点击左侧导航栏“VPN网络”——“立即创建网络”;

    输入【网络名称】,然后在下面【添加成员】中选择硬件成员,输入X1盒子反面的SN码;然后再添加软件成员,就是组网的人数,现在蒲公英取消了人数限制,可以添加更多的人数。

    把需要组网的成员拉到右边,就可以轻松组网了。

    以上只是开通了X1的组网功能,而X1和群晖是在同一路由器下,为了让在同一路由器下的设备都能组网,需要开启X1的旁路功能。在管理界面下点击【旁路设置】,按照系统提示设置,完成后会在组网界面X1的【成员属性】处看到【旁路】。

    设置群晖Drive

    打开Synology Assistant,下方图红色方框内ID,在iPad和异地电脑(这里的异地电脑泛指其他成员的电脑)登录Drive时需要用到。

    接着打开群晖,在【套件中心】搜索Drive,下载并安装。切记在连接到Synology NAS界面第一栏填上面Synology Assistant红框处的ID。安装完成后打开Drive,在左侧菜单栏找到【团队文件夹】,开启文件让团队共享(开启后就可以在iPad以及异地电脑上传、下载、浏览、修改)。

    异地电脑和群晖协同办公

    因为已经绑定了手机,所以组网成员可以用手机来登录蒲公英。再安装PC端的Drive。

    随后把刚才团队文件与异地电脑指定文件夹同步,这样异地电脑就可以上传、下载、修改群晖Drive【团队文件夹】中共享的文件。

    iPad、异地电脑和群晖协同办公

    如果是用ipad办公,在iPad上登录蒲公英App。然后下载Drive,因为已经组网,所以登录ID和在异地电脑上是一样的。

    登录后在【团队文件夹】中就可以看到文件,不过在iPad Drive上是不能立即修改文件,所以要下载到对应的App,比如WPS中进行修改。

    修改完保存之后再回到Drive里面,上传文件,大家就能看到你修改的内容了。

    在异地电脑上的共享文件中也可以看到iPad 刚才修改上传的文件。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