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精英看过来!这里有提升工作效率的三个方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13/21:43 访问量:
  •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multi-task(多任务处理)几乎成为每个职场精英的标配。我们常常需要一边做方案一边写稿子,一边思考本季度的项目总结一边操心下季度的活动预算……我们的大脑因此长时间处于高负荷状态,判断力和决策力势必都会受到影响,后果就是做事情丢三落四,更容易焦虑、暴躁。

    在《有序》一书中,作者丹尼尔·列维汀曾用“心智失序”来描述这种“信息爆炸时代不知道该做什么,焦虑、遗忘”的状态。为了避免“心智失序”,作者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把能“外包”的信息“外包”出去。简单来说,就是解放你的大脑,给它减负。

    说到外包大脑,笔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尤其是电子备忘录。今天,我们就以市面上正在热销的新款平板电脑华为MatePad pro为例,向大家介绍三个提高工作效率的好方法。

    方法一:养成随时随地记录的好习惯

    领导临时交代工作?开会时突然被cue?浏览网页看到一个很好的案例?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盲目轻信自己的大脑,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记下来。

    拿纸质笔记本不方便后期整理查找,用电子笔记吧,很多电子设备对及时记录又不是特别友好:我们得先打开设备、再解锁、再找到笔记APP、然后打开APP,这才能开始记笔记。灵感稍纵即逝,这些步骤实在是略显繁琐。

    华为MatePad Pro的熄屏速记功能可以说是完美解决了电子设备“反应迟钝”的问题。只要拿官配的HUAWEI M-Pencil手写笔轻点一下屏幕,就可以即刻唤醒备忘录来做笔记了。书写模式支持4种笔刷、7种颜色,可以根据笔记类型与重点自由切换。

    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手动开启备忘录的“速记模式”,打开设置-应用-备忘录-速记,点击开启就可以了。开启速记以后,平板的右侧(或者左侧,可根据个人习惯调整)就会出现一个悬浮的快捷窗口。这样一来,哪怕你正在使用其他APP,也能一键打开备忘录,在第一时间记下灵感与思考。

    此外,备忘录还支持语音输入,不方便打字和写字的时候,只需要动动嘴巴就能实时转化文字,是不是很方便呢?

    方法二:笔记分类整理,便于搜索

    除了要坚持记录,我们还要养成定期整理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将电子笔记的优势最大化。例如,我们可以在备忘录中新建工作、生活、学习、旅游等文件夹,将笔记分门别类地整理进去。当然,如果它之于你是一台纯粹的办公平板,那么你也可以直接按照工作项目来分类。

    用纸质笔记本记笔记的小伙伴一定遇到过这样的困扰:之前领导交代的事情我记在哪里来着?怎么找不到了?又或者是,同一个项目的笔记却分散在不同笔记本的不同页面上,每次找起来都是既费时又费力。

    如果你使用的是华为MatePad pro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备忘录自带检索功能,并且还支持手写文档搜索。只需要输入关键词,连手写的笔记也可以被检索到哦!

    方法三:勤做计划、定期复盘

    很多企业会要求员工按时提交周报、月报,但实际上,日计划的重要性同样不可忽略。每天早上花上10分钟,简单梳理一下当天的关键任务,然后在备忘录里列一个TO DO LIST,绝对是事半功倍。

    华为MatePad pro的备忘录也是做任务清单的一大利器。在菜单中选择“代办”,点击加号,就可以往任务清单里添加任务了。我们还可以给任务设置提醒,包括在指定时间提醒或者在指定位置提醒,避免遗忘。

    对于那些特别重要的任务,我们还可以添加“重要”标记。在任务清单中,这条任务前面就会出现一个红色的感叹号,以示区分,这个功能非常适合喜欢用“四象限工作法”来做计划的职场人士。

    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给每个任务添加备注。比如,今天有一项任务是写一篇新媒体稿件,那么我们就可以把稿件的相关要求批注到任务的备注当中,便于查看。

    下班之前,千万记得要抽时间简单复盘一下今天的工作:关键任务是否完成?如果没有,原因是什么?困难又是什么?可以向谁求助?第二天再制定计划时,就能做出相应的优化与调整。

    前期做计划、中间强执行、后期重复盘,只有这样,才能让一天的工作形成完美闭环。无论工作和学习,这些方法都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

    正所谓道术器用、知行合一,想要高效工作,不仅需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还需要一个好帮手、一台好设备。华为最新发布的这台旗舰平板MatePad pro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难怪它是华为第一款以Mate命名的平板电脑,要知道,Mate系列可是华为当之无愧的最强旗舰,其背后的科技含量不言而喻。

    华为MatePad Pro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一众职场人士的热烈欢迎,不仅在2019年双十二购物节荣获了多个电商平台平板品类单品销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还接连在业界各大年度权威奖项评选中脱颖而出,先后斩获新浪时尚、瑞丽家居设计、太平洋电脑网、手机中国、中关村在线等专业媒体颁布的奖项,可谓销量、口碑双丰收。

    而刚过去的2月7日 #华为京东巅峰24小时#,华为平板开售仅一小时即突破6000台,全天销量突破20000台!随着情人节的到来,华为MatePad Pro也再次送出更多福利。相信有了MatePad Pro这台高颜值智慧轻办公平板,再加上科学的方法,你的办公效率一定会大大提升。

    还在等什么?赶紧入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