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硬核防控 复工出行首选

  • 来源: U传播   2020-02-13/18:25 访问量:
  • 为对抗疫情,全国人民响应国家政策与号召,在这个春节禁足在家,减少出行,目前已经两星期有余。随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落实、对疫情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掌控以及恢复社会生产的必要性,2月10号起,全国各省市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面对复工,上班族最担心的莫过于通勤路上的出行安全。通勤距离短可直接选择步行或者骑车,安全系数高还能锻炼身体。但距离远又没车的小伙伴可能会比较纠结了,想想以往早高峰公交地铁上摩肩接踵人山人海的景况就不寒而栗!当然,为阻断疫情传播,各地的公共交通都积极采取了限流、测温、消毒通风、要求乘客戴口罩等措施,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对于一些忧患意识较强的人,如果对公交地铁实在不放心,那出租车绝对是不二之选。

    首先出租车司机师傅多为本市居民,疫情期间少有外地出行史,所以相比其他类型打车方式,出租车的健康安全系数更胜一筹。其次,各地出租车公司均在本市范围内设置了出租车消毒点,提供专业的消毒设备和专人消毒。为提高师傅们的防控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出租车公司也采取了严厉的奖惩机制,达不到防控标准的师傅面临吊销从业资格证的风险。

    于此同时,面对疫情,各地出租车采取了多项硬核保障措施,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哈尔滨规定出租汽车在乘客下车后,司机应打开车门或车窗不少于3分钟,进行通风后方可继续接单;车辆前后排之间安装透明隔离塑料布,实现司机与乘客的有效隔离;出租车前排不载客,不允许合乘;尽量使用非现金方式结算车费,减少接触,还可进行行程追溯;司机要拒绝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同时,哈尔滨设置了11个消毒处免费为出租车消毒。

    西安市出租车要求做到“五个一”和“双戴两消毒”,五个一即要求出租车司机必须携带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液、一个喷壶、一本消毒记录本、一个乘客信息记录本,双戴两消毒是指司机和乘客均需佩戴口罩、做到车辆每天不少于2次消毒,同时要求乘客必须坐后排,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支付时使用出租车智慧码以方便追溯乘车记录。

    看到这么多硬核措施,是不是顿时对出租车充满信心。但保障健康出行还需要咱们乘客的配合,为此,嘀嗒出行、百度地图、携程用车、同程用车、巴士管家等多家出行平台还联合推出了《疫情期间出租车健康出行倡议书》,呼吁广大乘客在搭乘出租车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口罩、坐后排,配合实名认证,更鼓励大家积极使用APP叫车,多采用线上支付,以便于防疫行程可追溯。

    疫情当前,复工伊始,既要保证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又要逐步恢复社会生产。这是一场硬仗,每一个人都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战胜疫情付出努力。通勤路上无论选择哪种出行方式,做好个人防控,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万众一心,我们就一定能赢得胜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